热身赛擒袋鼠殷铁生通过初考 多事国奥刚入奥运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7: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热身赛擒袋鼠殷铁生通过初考多事国奥刚入奥运时间

  1∶0小胜澳大利亚国奥队,让执行主教练殷铁生绷紧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点,但他知道,考验才刚刚开始———无论是谁,在距离奥运会首场比赛只有20天的时候被推到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都知道这困难该有多大。

  在杜伊离开实权位置之后,已经为奥运会做了两年准备的国奥队进入了最后的“奥运时间”。据新闻官李宣介绍,队伍在整体技战术打法上不会和杜伊在位时有太大的区别,但个别位置需要调整。

  李宣说:“自从殷铁生代替杜伊负责训练后,国奥队加强了训练的实战性。另外,殷指导还明确了各个位置队员的职责,以前杜伊比较讲究整体的战术,但我们的队员还需要教练明确布置自己的任务。”

  今天的比赛很好地证明了殷铁生的优势所在:各位置的队员很清楚自己的任务,两个边路启用了崔鹏、苑维玮的鲁能组合以及蒿俊闵、谭望嵩的天津组合,这使国奥队中前场的配合也显得熟练了许多,唯一的进球就是边路发动攻势,经过不间断的传球,再由赵旭日一蹴而就的。

  进球后的国奥队仍然试图加强进攻,这表明殷铁生并不保守,而前段时间队中压抑的气氛,也因为这场进攻战的胜利重新轻松起来。

  “今天这场比赛,全队的压力都比较大,但队员们的发挥还是让人满意的。”殷铁生在赛后说,“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不过在防反时,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

  “由于在长春主要是练体能,所以队员们的比赛状态普遍不好。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们还会有所提高。”

  对杜伊拟定的奥运人选是否需要更改,殷铁生并未明确表态,但据记者了解,联赛中状态极佳的毛剑卿和王永珀都有机会在最后挤进名单。“23日才最后确定名单,这几天还要看看大家的状态。”殷铁生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照片:7月20日,吉林长春,中国国奥队在热身赛中以1∶0战胜澳大利亚国奥队,这也是杜伊下课后,殷铁生执教国奥的首场比赛。李彤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