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转道试探新西兰虚实 殷铁生指挥高含金量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2:07  济南时报

  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的首战对手是新西兰国奥队,这被认为是必须拿下3分的关键战役。毕竟,后面的对手比利时和巴西论实力都在新西兰之上。为了了解澳洲球队的真实斤两,今天下午,国奥队将在长春与来访的澳大利亚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堪称是奥运会开幕前国奥队的一次重要考试。

  在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奥队分别击败了越南队和马来西亚队。不过,这两场胜利并不足喜,针对奥运备战,更是没有任何参考价值。毕竟,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的对手分别是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与越南、马来西亚这样的东南亚球队交锋,除了用胜利为球员们增加信心之外,没有其他任何借鉴意义。这已经不是国字号球队第一次在重大赛事前被安排如此莫名其妙、不着边际的热身赛了。

  相对来说,今天下午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交手,却是意义非凡。对中国国奥队来说,这堪称是一场验证自身成色的比赛。来中国之前,澳大利亚队刚刚与新西兰国奥队打过一场热身赛,最终艰难地以3:2胜出,而后者正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通过与澳大利亚队的直接对垒,完全能够掂量出新西兰队的分量,所以此前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才会将22人大名单的公布时间一推再推,为的就是在这场含金量很高的比赛中,让队员得到真正的考验,从而制定出国奥队的最强阵容。不过,国奥队的22人大名单最终还是提前宣布,而杜伊也丢了饭碗。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杜伊被架空、殷铁生走上前台后国奥的首战,势必会带来足够多的看点。国奥队需要通过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检验自身实力,并适应澳洲球队力量型足球的打法。奥运会首战对阵新西兰是必须获胜的比赛,到底能不能做到,也许可以从今天的热身赛中见出端倪。

  (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