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欧洲考察恐不归 谢亚龙为何对其架空仍努力挽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03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当国奥队再次出现在长春市体育场进行训练的时候,一行人之中已经没有了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身影。原来,杜伊决定提前返回欧洲去了解比利时队的情况。不过以后他是否还会回到国奥队,现在还不得而知。据悉,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奥队领队谢亚龙正在努力挽留杜伊科维奇。

  足协辣手:架空不解职是为违约金

  在历任洋帅的下课过程中,中国足协最头痛的就是违约金问题,前女足主帅法国人伊丽莎白下课时官方为了违约金的问题甚至颇费心思。架空杜伊,则让中国足协刚好钻了法律漏洞,避免了解除杜伊科维奇国奥队主教练工作合同的违约金开销。尽管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已经不太在乎钱的问题,但是为了解约出一笔“冤大头”开支还是不值得的。奥运结束后,国奥队解散、杜伊走人,一切都成为必然。

  另外,不直接解雇杜伊的原因是总局并未明确同意让国奥队主教练下课,中国足协没有直接解聘奥运参赛队伍主教练的权力。所以,杜伊科维奇依然还是国奥队主教练,这也转变成为队内教练组工作调整而不是主教练的任免。目前,按照所谓的分工,作为主教练的杜伊科维奇负责收集对手资料以及提出队伍训练比赛方案供教练组研究,执行教练殷铁生主持训练和指挥比赛——杜伊科维奇只具有主教练之名而无主教练之实;殷铁生没有主教练之名却有了主教练之实。

  杜伊反击:挑衅原领队远走他乡

  对杜伊来讲,其实演绎顾问的角色也许是一种最好的解脱,他自己也很放松,在训练场内游荡了一会儿之后,杜伊慢慢走到了站在场边的中方工作人员面前,掏出手机,示威一般地拿到了面前,每经过一个人,他嘴里都会带有挑衅般地嘟囔上一句:“Message(短信)?”路过原国奥领队李晓光时,还特意加上了一句:“May I(可以吗)?”

  正式交出兵权后,杜伊已经成为这支球队名义上的主教练,因为杜伊已经没有任何实权,将不再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也就是说不再履行任何主教练的职责。中国足协给杜伊安排的工作就是在国奥队中主要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于是,前去观看比利时队的比赛,也是杜伊表面上需要做的主要工作。

  在前天参加的国奥队两堂训练课之中,杜伊都是站在训练场边观看殷铁生带队训练,显然杜伊对此也感觉非常别扭,所以杜伊向球队提出能否提前离开,在得到同意之后,国奥队为杜伊订好了昨天19点20分的南航航班,由长春飞往北京。由于要收拾行李,杜伊并没有参加国奥队昨天下午的训练。翻译蒋晓军以及两位朋友一道将杜伊送到了长春机场。杜伊回到北京之后将停留几天,然后在21日飞往比利时观看23日的比赛。

  “龙头”挽留:杜伊奥运之前不能走

  其实,在被架空之后,杜伊科维奇就已经萌生了去意。昨天下午,在和熟识的记者聊天中,杜伊科维奇也没有隐瞒自己的想法。的确,对桀骜不驯的杜伊科维奇来说,解除了主教练职权,只能在场边旁观他人带队训练,应该是难以忍受的事情。昨天上下午的训练里,他和两名塞尔维亚助手,都不再参加训练结束后的“中国加油”呐喊,就已经拉开了和国奥队这个集体的距离。

  杜伊科维奇前往欧洲了解比利时队热身赛情况,这是早就确定的计划。23日,比利时队有一场热身赛,杜伊科维奇还在延吉时就透露自己将亲自前往打探情况。

  现在,去比利时打探情报也算是他的正常工作。不过这一去是否还能够返回国奥队,则是前景不明了。据悉,现在国奥领队谢亚龙也知道杜伊科维奇的去意,已经和他进行了谈话,努力进行挽留,至少在奥运之前不能让他走。

  张 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