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无奈架空心生去意 他的一秒钟竟比一天还要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昨天上午,当杜伊悠闲地在长春市体育场草皮上面散步的时候,正在训练的国奥队员怎么都想不到,这很有可能是他们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最后一次跟自己的主教练“并肩战斗”了——昨天晚上,被“降格”为国奥队专职情报员的杜伊飞回了北京,准备到比利时去观看下周三比利时与荷兰队的热身赛,而按照原定计划,杜伊的出发时间应该在21日,也就是中国国奥队20日在长春打完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后的第二天。

  从球队主教练到为别人打下手的“傀儡”,杜伊显然无法忍受以这样的身份继续留在国奥队。17日下午,也就是国奥领队谢亚龙宣布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全面接管球队之后的训练中,杜伊就曾经流露出了离开国奥队的意思,当时他告诉一名相熟的记者:“有谁明确告诉过你,我一定会留在球队当中吗?”

  继续留在国奥队,对杜伊来讲,无疑是一种煎熬,虽然在17日的两次训练中,杜伊努力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但是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在训练过程中,杜伊时不时地会抬起手来,看看手腕上的手表,在国奥队里多呆一分钟,他便要多忍受一分钟的失落,而这种失去权力后的落寞,显然是他脸上堆出来的笑容无法掩盖的。

  最终,杜伊作出了提前离队的决定,比原定计划提前三天返回北京,然后再从那里动身,前往比利时“履行”自己国奥情报官的职责。昨天上午,杜伊跟随球队来到了训练场,一脸轻松地看着队员在殷铁生和宿茂臻的带领下,重复着此前他带队时的训练内容。而到了下午的训练,杜伊则留在酒店里收拾东西,乘坐晚上的航班返回北京。昨晚在机场接受采访时,杜伊则明确表示,从欧洲回来后,自己会一直呆在北京,不会再回到长春这个让他血压升高的地方了。

  对于杜伊的提前离队,国奥方面给出的解释是这本来就是提前计划好了的,但这样的理由并不能让人信服,作为国奥队主教练,在中国队20日有一场热身赛要打的情况下,为了侦察对手情况而放弃指挥本队的比赛,显然有些说不过去。至于杜伊什么时候回来,国奥方面只知道个大概时间:“应该在看完比利时队那场比赛之后,可能在25、26日吧,至于具体是哪一天,连小蒋(杜伊的翻译)都不知道,还是看到时候的情况吧。”而对于“万一杜伊不回来了怎么办”的疑问,国奥方面倒是并不怎么担心:“双方有协议在那里,照着执行就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