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式国奥坚守杜时代一原则 王永珀毛剑卿有望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中路分球到左右两个边路,快速插上的前卫迅速传中,门前包抄的队员抢点攻门——不管是昨天上午还是昨天下午,国奥队的训练都似曾相识,两年时间烙上的“杜伊印记”,并没有随着这位主教练的“下课”而消褪,杜氏风格仍将是中国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主打”。

  对于杜伊一手打造的国奥队风格,执行主教练殷铁生并没有全面否定的想法,在他看来,那些已经让队员了熟于胸并且证明是行之有效的东西,没有必要刻意地去加以改变。“尤其是大的框架不会发生变化,毕竟这支球队组建了接近两年,队员在一起配合已经很默契了,今后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一些强化。”

  昨天的两次训练中,殷铁生也确实沿袭了杜伊的训练思路,两个边路的传中,仍然是国奥队演练的重点,只是与当初杜伊只安排进攻队员打门不同,殷铁生在训练中安排了冯潇霆和戴琳等防守队员进行干扰,不让进攻方轻易地获得射门机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训练更加接近实战。与杜伊时期一样的是,球队的进攻仍然由助理教练宿茂臻负责,而铁蛋则带领着一帮后卫队员进行防守练习,跟以往并没有什么差别。

  明天下午,国奥队就将迎来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挑战,这也是殷铁生“新官上任”以后独立指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或许是不想让自己的实力过早地暴露在对手眼皮子底下,昨天的训练,国奥队都只对媒体开放了20分钟,然后便实行封闭,对此,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倒是显得非常配合,用一名网站记者的话说就是“甭管怎么说,杜伊刚刚带队取得了两连胜,现在谢亚龙把杜伊弄下去了,万一打澳大利亚队时输得很惨,外界肯定又会怀念杜伊的好,而老头也刚好可以看他的笑话,这么大的压力,国奥队能不‘疯’(封)吗?”

  随着杜伊的离队,由他制定的“18+4”名单,很有可能会在23日之前出现一些微调,此前呼声甚高的王永珀,以及在世青赛时表现出色的毛剑卿,都很有可能重新回到国奥队。一位圈内人士对此也进行了分析:“王永珀的攻击力可以弥补锋线得分能力不足,在于海离队后,国奥队竟然没有一名纯正的左前卫,而毛剑卿在这个位置上表现也不错,如果他们能回来的话,肯定是个很好的补充。”而殷铁生此前一天在接受采访时,也用“一切看球队的需要”这样一句话,为王永珀的回归之门打开了一道缝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