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带着“高血压”离开 昔日主帅如今沦为科研人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带着满身心的疲惫,更带着无尽的失落,在距离北京奥运会男足开打还有20天的时候,作为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昨天晚上7时20分,独自踏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

  两天之后,他的球队就将迎来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一场热身赛,这是一场原本在他看来作为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与新西兰国奥队比赛的“模拟战”,他会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确定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比赛的“18+4”大名单,会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确定中国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但现在,这些都已经跟他没有关系了。这个依然挂着“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牌子的塞尔维亚教练,如今在国奥队中担当的,只是一个负责搜集对手情报的科研人员的角色。

  走进安全检查门之前的那一刻,杜伊扭过身子,向前来为他送行的人挥了挥手,轻声却异常坚定地告诉大家:“我不会再回这里(长春)了……”

  从7月16日中午飞抵长春,到7月18日晚上离开长春,短短54个小时,杜伊甚至还有整个国奥队的命运,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事实上,一直到现在,杜伊似乎都还没有从这两天的混乱中回过神来,只是他的身份,已经从原来的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国家队“总教练”,变成了现在顶着主教练头衔的“专职顾问”,至于中国队能否在20天后的奥运会小组赛中出线、能否获得他梦寐以求的金牌,对他而言,北京奥运会已经提前结束了。

  按照原定计划,20日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后,杜伊直接启程前往比利时,观看23日比利时国奥队与荷兰国奥队的热身赛,前者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随着17日上午谢亚龙宣布杜伊“下课”,百无聊赖的杜伊只想早点离开长春这个让他伤心的地方。他先是跟领队谢亚龙商量,希望能够19日离队,而到了昨天上午,杜伊表示自己家里有事,希望能够再提前一天回到北京。得到批准后,杜伊利用球队下午训练的时间收拾好了行李,乘坐晚上的飞机回到了北京。

  或许是认为自己得到了解脱,出现在长春机场的杜伊显得十分轻松,甚至在记者问候他“还好吗”的时候,笑呵呵地拿谢亚龙让自己“下课”的理由之一开起了玩笑:“什么都挺好,就是血压有点高。”

  谈到自己接下来的行程时,杜伊表示,看完比利时队的热身赛,自己会在两三天之后回到中国并且一直呆在北京:“是的,我不会再回这里了。”而按照计划,国奥队要在长春集训到本月30日,然后再前往沈阳进行最后的备战,至于杜伊届时会否到沈阳与球队汇合,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