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我并不想成为罪人 最重要的是不伤害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0:20  金羊网-新快报

  

杜伊:我并不想成为罪人最重要的是不伤害队员
■杜伊对国奥队还是有感情的。

  杜伊门后续

  新快报讯 (记者 蓝翼 实习生 张翔)据国内媒体报道,前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将离队前往欧洲,观看比利时队的一场比赛,并于本月25日返回国内,继续完成他在国奥队的使命。

  由于要收拾行李,杜伊并没有参加国奥队昨天下午的训练。按计划,杜伊原本定于今天早上返回北京,然后赶赴比利时,现场观看国奥队的小组对手的备战和比赛情况。但由于目前杜伊在国奥队中的地位特殊,面临着从指挥比赛到搜集情报的落差,有媒体猜测,杜伊此次回欧洲后,可能将不会再返回中国,就此了结同国奥队的缘分。事实上,杜伊家中有些个人事情要处理,因此他才提前一天离开国奥飞回北京,并于21日飞往比利时。

  杜伊在接受国内某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他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心态平和,能够带给周围的人一种精神和心灵上的宁静,他认为自己作为一个职业教练,不该将个人情绪波及队员,尤其是不该说一些要把他们累趴下的话。

  “我并不是想要真的伤害他们……至于现在我所处的位置和在队里的职务,我倒谈不上后悔,也许现在的这个局面,对于各方来说都是一个最为合适的解决方式,”杜伊说,“我不认为自己现在是什么傀儡,最重要的是不要伤害到队员们。”

  杜伊任主教练时,曾颁布过一条禁令,禁止队员随便接受采访,如有需要,必须通过新闻官,这主要是为了避免队员们卷入一些复杂的争论漩涡,从而影响心态。现在的杜伊仍然希望媒体要本着一种爱护球员的态度,不要让他们左右为难。

  “我之所以选择了做顾问继续跟着队伍备战而不离开,就是不希望事态进一步扩大,从而影响队伍的正常备战工作。球员们太辛苦了,他们身体累,精神压力更大,而奥运会是多么珍贵,是一生一次的梦想,剥夺了他们认真备战的权利无异于谋杀。”杜伊对某媒体记者坦言,“为了有一个安定团结的局面,为了让中国足球能够在奥运会上有一个圆梦的机会,我愿意放弃自己个人的感受,跟队伍一起,共同维持这个局面,直到奥运会打完为止,我不想成为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