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炒了10教练谢亚龙毁人不倦 为什么他不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8:26  中国新闻网

 

  杜伊下课了,很正常。换句话说,不下课才是不正常的。为什么说是正常的?因为杜伊原本就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有没有他都一样。

   1是领导还是主教练?

  先来讲一段古。话说的是宋朝开国皇帝宋太祖赵匡胤,他是一个军事家,他有一个习惯:前方打仗,要把对阵地形图等战场资料送回来给他,由他来制定战术打法。而神奇的是,按照他制定的打法,宋军十战九胜。这叫做内行指挥内行,即便远一点,效果也是好的。

  很多皇帝其实也有这种瘾,他们也喜欢大老远下命令指挥战斗,可是他们是外行,怎么办呢?古人就有了这样的格言: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所以,即便是外行指挥内行,只要离得远,还是有办法对付的。

  可是,当外行整天像狗追逐屎一样跟在内行的屁股后面进行贴身指导的时候,结果一定是很悲惨的,就算是孙武子来带兵,也一样要打败仗。

  谢亚龙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外行,可是总是跟在内行的屁股后面指指点点,女足、国足、国奥,没有一个他不跟的,没有一个他不懂的。那些主教练其实都是龙套,谢亚龙才是中国队的总教练,所以李承鹏说谢亚龙是三国主教练,那不是开玩笑,那是真的。

  2是队员烦还是领导烦?

  有人会说,杜伊下课不能全怪谢亚龙,他自己也做得不好,否则队员们怎么都烦他?

  先来讲一段动物的故事。说的是老虎任命狼为司令官,组建野兽足球队,队员们无非是狐狸野狗之徒。本来大家对狼还是很敬畏的,可是渐渐地轻视狼了,为什么?因为老虎总在旁边,狼的所有决定都要看老虎的眼色,于是大家知道狼不过是个摆设,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尊重他?

  杜伊的问题就是这样的问题,身为主教练,可是他没有权力,球员们不需要尊敬他,只需要尊重谢亚龙,讨好谢亚龙就行了。球员们有什么怨气,无法发泄给谢亚龙,只好发泄给杜伊了。总之,得罪人的事情都是杜伊干的。

  当初马良行下课是因为这个原因,朱广沪下课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伊丽莎白下课是因为这个原因,杜伊下课还是因为这个原因。

  3为什么他能屹立不倒?

  也正是因为杜伊不过是一个龙套,谢亚龙干掉他才如此的毫不犹豫。

  其实,每一个在谢亚龙手下干活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坚持原则的人会被他除掉,譬如杜伊和贾秀全这样的;能够忍受他的人则最后成为替罪羊,譬如朱广沪和裴恩才,因为谢亚龙对替罪羊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到了这个时候,再去憧憬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显得很可笑了。而我们需要探求的是,是什么原因让谢亚龙这样一个昏庸无能却又极度自负的人窃据了中国足协掌门人的职位,并且在这个职位上屹立不倒。如果这原因不找到,中国足球100年以后还是没有希望。

  我们不妨套用一句《左传》上的话来总结中国足球的现状:亚龙“不死”,“国难”未已。(贾志刚)

  当局者说

  “训练场上我说了一些不十分职业的话,我不该把个人情绪影响到队员……也许现在这个局面对各方来说都是一个最合适的解决方式。”

  ——杜伊

  “杜伊走到这一步,只能说在某种程度确实触及了底线,他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的利益。”

  ——谢亚龙

   3年炒了10教练,谢亚龙“毁”人不倦

  2005年2月,谢亚龙成为中国足协实际掌门人。1个月后,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走人,从未带过女足的裴恩才上任,100天后被炒,马良行复出。半年后,马良行与领队李飞宇闹翻而下课;在此后两年半中,女足经历了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两位外教,最后不得不请出老帅商瑞华。

  2005年春,谢亚龙让朱广沪任男足主帅,2006年底宣布他下课,接任的杜伊和福拉多更惨。

  国奥队的前身中青队在2005年夏天的荷兰世青赛上表现出色,那也是谢亚龙的得意之时。不过赛后克劳琛变成了女足顾问,贾秀全成为国奥第一任执行教练,直到2006年10月杜伊接手。

  贾秀全国奥下课后变成了U19国青队主教练,毁掉了国青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同时期还有一个国少队主帅郑雄,这位从未有过任何顶级联赛执教经历的教练当过警察,做过俱乐部经理,只是因为曾经出任武汉U17队主帅就成为国青主教练,后果只能是失败。

  3支国字号的领队和新闻官近两年总共换了9次,最终在半个月前,谢亚龙自己把国奥队领队给包了。 (小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