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阴谋倒伊将两败俱伤 脱离正常规律才是真正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杜伊被谢亚龙火线“释兵权”一事,毫无疑问将占据今天国内所有报纸体育版的头条位置。

  其实,杜伊走到今天这步并不令人意外。自国足兵败亚洲20强赛之后,国内不少媒体即连篇累牍地以“揭秘式”的报道,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倒伊”风暴。

  这时,杜伊尚且担任着国奥队主教练,加上又是奥运大战当前,部分媒体如此“倒伊”如果换在以前,早就被中国足协狠狠地“封杀”了。但这次却反常。国奥队在东北拉练的大半个月以来,围绕杜伊“下课”的报道非但没有声势减弱,反而隔三岔五就爆出这个“门”、那个“门”的事件。到最后,甚至连“杜伊所以要插手国足事务是因为贪图每个月多1.5万美元工资”这样属于“商业机密”的消息,都被公之于众。

  到底媒体为什么这次敢如此大干一场?无非是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的默许和支持。直到昨天,以谢亚龙为首的中国足协在“倒伊”一事上的“阴谋”已昭然若揭,甚至于一些国际上的媒体在报道上都直指此点。中国的“行政足球”、“政绩足球”、“窝里斗”的那点破事,现在弄得普世之下无人不知,实在是悲哀中之悲哀!

  这两年来,国奥队的成绩每况愈下,杜伊的能力短板也渐为人所共识。若要换帅,恐怕应在国足6月份兵败天津之后,甚至去年沈阳四国赛之后就应动手。但谢亚龙偏要在离奥运首战只有3周的时候才动手,实在不合时宜。此番杜伊被释兵权,在过程和手段上看都和中国女足之前的伊丽莎白如出一辙——先从道德上批臭,再从舆论上制造民怨,最终顺利拿下。回顾谢亚龙执掌中国足协3年来,在各级国字号球队更换过的主教练多达8人,已经完全脱离了足球的正常规律。

  想当初,一心只顾奥运“冲前四”的谢亚龙千辛万苦请来杜伊这座“神”,现在大战当前他又心虚成绩不好无人当“替死鬼”,结果亲手把杜伊变成“鬼”。只是不知道,奥运过后谢掌门的命运又该如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