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袋鼠龙王放话排山倒海 最后半个月他界定为提高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长春报道 国奥队在长春的两个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国奥(20日)和塞尔维亚国奥(29日),国奥曾在07贺岁杯上2比0取胜前者,08年4月访问贝尔格莱德时1球小负后者。对此足协掌门谢亚龙的评价是“比中国国奥略强”,即便如此,面对热情的长春主办方,谢亚龙还是拿出了激情,“我们一定要打出排山倒海、气吞山河的气概!”

  国奥上次和澳大利亚国奥对阵是在2007年2月。那场半时比赛第7分钟,李微任意球迫使澳大利亚后卫科恩思维特门前近距离自摆乌龙。终场前4分钟,替补出场的姜宁禁区外远射为国奥队将比分锁定为2比0。那场比赛目前还在阵中的国奥队员有8人,然而澳大利亚国奥却发生了很大变化。在预赛中,袋鼠国奥表现出更为成熟的球感,将伊拉克等对手一一甩在后面。7月12日,米里根的两个进球帮助澳大利亚国奥在悉尼3比2击败来访的新西兰国奥队。

  澳大利亚的进攻显示了多点开花的状态。目前,该队年仅18岁的射手尼基塔·卢卡维耶茨雅状态十足。这名球员4年前才从乌克兰归化入澳洲,曾经在著名的澳大利亚运动学院培训两年,并成为佩斯光荣队的职业球员。阿诺德说,“尼基塔虽然年龄小,但和每一位队友一样充满锐气。”

  16日到30日这个阶段,谢亚龙将此界定为“提高期”。“对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是一种提高竞技状态的比赛,和之前战胜越南队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完全不一样。这是我们的最后练兵,希望对提高训练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对于球员来说,上次和澳大利亚国奥的比赛最深刻的记忆还有冲突不断。那场第10分钟,姜晨倒地和对方的2号球员发生争执,不过很快就将火气平息,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29分钟,迪莱夫斯基主罚任意球时近距离踢到中国国奥队球员被黄牌警告。随后,迪莱夫斯基背后铲翻李微,但并没有遭到裁判的惩罚。第43分钟,斯坦利铲倒突破中的沈龙元被黄牌警告。不过,澳大利亚人的逼迫式打法也让中国队感到非常不适应。

  而阿诺德麾下的这支澳大利亚国奥队,除了人员变化和技战术上提高之外,还有意在热身比赛中控制节奏,避免受伤。上次和新西兰国奥的比赛不失激烈,但全场比赛仅有第83分钟效力纽卡斯尔的前锋特洛伊西吃到一张黄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