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早已嗅到下课味道 谢亚龙: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11  东方早报

  距离国奥队首战仅有21天时间,谢亚龙昨日正式宣布上任635天的杜伊下课。由于双方并未解除合同,因此杜伊在名义上仍是国奥的主教练,但这个名义主教练将不再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也就是说不再履行任何主教练的职责。杜伊将从此退居二线,在国奥队中主要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成为名副其实的顾问。与此同时,谢亚龙还宣布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由于有了此前杜伊与中方交恶的陆续铺垫,这一消息并不能算是石破天惊,但在奥运会之前拿下球队主教练还是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的纪录。

  世预赛时就埋下种子

  谢亚龙:他触及了底线

  有关“杜伊下课”的消息已经传了一段时间,虽经过多次沟通,但老头仍没有挺到奥运会开始。“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足协是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现在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走这条路。”昨天宣布了杜伊下课的消息,谢亚龙似乎显得很难过。

  谢亚龙表示:“其实在天津进行世界杯外围赛的时候,就已经有杜伊下课的想法。也确实有人提出这样的想法,但当时自己坚持力保杜伊,因为从中国足协的角度来说,最不想的就是临阵换人,中国足协一直坚持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原则。”

  按照谢亚龙的说法,足协在国足失利后还是力挺杜伊的,但谢亚龙同时认为杜伊却因为世界杯预选赛失利心理出现了问题。“他心中产生了一个结,杜伊可能性格比较倔强,他总感觉有人在故意搞他,虽然中国足协在一直试图改变他这种想法,挽回这种局面,一直与他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但还是没有太多的变化。加上这其中出现了关于名单、迟到等等事情,他心中的结越系越紧了。”

  对双方最终走到现在无法挽回的地步,谢亚龙解释是因为杜伊触及了足协的底线。“杜伊走到这一步,只能说在某种程度上确实触及了底线,他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既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考虑换人。”

  早已嗅到下课的味道

  杜伊:我们都是棋子

  杜伊显然已嗅到了自己下课的前兆,因此,就在谢亚龙宣布此消息的前一天训练前,杜伊科维奇在队员面前语出惊人:“我们都是棋子,我和你们这些球员都是棋子,很多事情不是由我来决定的;你们这里的一些人能够留在这个队伍里,并不是我的意思;有些人离开了,也不是我决定的;其中有一个人是最应该离开的,但他依然在这里,我没有这个权力让他离开。”

  据透露,杜伊当时的情绪非常激动:“你们队员不是喊累吗,那么我告诉你们这些训练安排也不是我来定的,你们不要再来怪我,从明天开始我会让你们累得连路都走不动,我会让你们累得上不了车,也下不去车,我要看看你们到奥运会的时候还能剩下几个人,11个人、8个人、7个人还是6个人?”杜伊将矛头直指谢亚龙。

  昨天被宣布下课后,由于杜伊名义上还是国奥的主教练,他仍然出现在国奥队训练场上。只不过训练开始前,殷铁生开始布置训练任务,杜伊科维奇只能站在一旁,双方已正式完成了“权力交接”。当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习惯性地围成一圈,用嘹亮的声音高呼“中国加油”。看到此景,杜伊反常地笑了一下,笑得意味深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