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奥运三周主教练下课 中国足协需要多大的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14  沈阳网-沈阳日报

  

距离奥运三周主教练下课中国足协需要多大的决心

  在距离奥运首战仅有三周的时候让主教练下课,这需要多么大的决心,但中国足协做到了!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向国奥队宣布,杜伊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压力,加上原有高血压等病症,已经没有充足的精力来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一职,现决定由中方教练殷铁生出任执行主教练。杜伊仍然保留主教练的职位,只是工作任务将变成研究对手和提出训练建议,带队比赛的责任移交给殷铁生。

  杜伊所谓的主教练职位完全变成了一个空壳,足协之所以这么做,并不是为了保全杜伊的面子,而是不想付出违约金。倒是接下来杜伊是否还会委曲求全留在国奥队值得关注,杜伊如果辞职离开,还算保住了最后的尊严,否则难免沦为国际足坛的话柄。

  过去一周以来,杜伊可能下课的消息已沸沸扬扬。但在4比0大胜马来西亚队后,各方均以为杜伊靠妥协保住了帅位。怎料,16日晚,在杜伊和谢亚龙又进行了近6个小时的长谈后,形势再次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由于双方分歧进一步加大,谢亚龙最终拍板做出了换帅的决定。

  其实在此之前,杜伊已经有反常举动。他在16日白天的训练中,先是与某网络媒体记者吵了一架,接着又向队员大放厥词:“我们都是棋子,我和你们这些球员都是棋子,很多事情不是由我来决定的;你们这里的一些人能够留在这个队伍里,并不是我的意思;有些人离开了,也不是我决定的;其中有一个人是最应该离开的,但他依然在这里,我没有这个权利让他离开。”

  在宣布杜伊下课后,殷铁生已经接管了球队,昨天他率队在雨中训练。而对于换帅的决定,谢亚龙解释说:“杜伊走到这一步,只能说在某种程度确实触及了我们的底线,他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既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在万不得以的情况下考虑换人。”本报记者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