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在即国奥临阵换帅 铁蛋殷铁生出任执行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8:57  三秦都市报

  中国足球昨天再次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在距离奥运会仅有22天的时候,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却突然宣布国奥队易帅:杜伊下,“铁蛋”殷铁生上。

  事实上,国奥队发生重大人事变动早有先兆。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国家队灰溜溜出局之后,当时兼任国家队总教练的国奥队主帅杜伊就已经成为了全国舆论攻击的目标。不过,出于奥运会备战的考虑,中国足协在舆论环境极为恶劣的情况下依旧给予了杜伊很大的支持。然而,事情的发展显然超出了足协的判断,几次偶然事件,终于使足协对于杜伊的信任降低到了冰点。“宫外孕”、“迟到门”、“默哀门”……足协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权威受到挑战,终于不再沉默。

  昨天上午10时,谢亚龙召集全体国奥队员宣布杜伊下课。不过由于双方并未解除合同,因此杜伊在名义上仍是国奥的主教练,但这个名义主教练将不再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也就是说不再履行任何主教练的职责。杜伊将从此退居二线,在国奥队中主要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成为名副其实的顾问。与此同时,谢亚龙还宣布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现在再讨论这次下课风波中的谁是谁非显然有些多余,无论如何这对于双方都是一个两败俱伤的局面。杜伊在执教国奥队637天之后突然被“下放”,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国奥队在面临奥运会只有22天的时候却突然易帅,这又是谁能够理解的呢?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