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对自己下课早有预感 国足世预赛兵败天津成诱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有些事情并不是我能够决定的,你们这里的一些人现在留在这个队伍里,并不是我的意思。有些人离开了,也不是我决定的。其中一个人我认为是最应该离开的,但他仍然在这里,因为我没有这个权力让他离开。”———杜伊

  本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上午中国国奥队在长春开始训练前,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宣布:“殷铁生将作为执行教练全面管理球队,杜伊仍然是球队主教练,但只以顾问身份留在球队。”被架空的杜伊实际上已经等同于“下课”。在距离与新西兰队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只有20几天换帅,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诱因 兵败天津球队失控

  “其实在天津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就已经有让杜伊下课的想法。不过,当时我们想坚持用人不疑的原则”,谢亚龙在解释杜伊下课时透露。

  在预选赛主场与卡塔尔比赛中,杜伊将此前表现很好的孙继海、周海滨等主力全部排除在主力阵容外,直接导致中国队输掉这场关键战役而无缘南非世界杯。在那场比赛后,几乎所有老队员都对杜伊的安排提出了质疑。此后,这个情绪很快蔓延到了国奥队,这也是足协在此时让杜伊下课的最重要原因。“从国家队回来后,我们多次给杜伊进行沟通,希望他能接受一些意见,进行一些改变。但是,他固执的认为是谁在故意与他作对,沟通完全没有效果。他在某种程度上讲是触及到了底线,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的利益,国奥队不是他一个人的球队”,谢亚龙说。

  预感 杜伊早有下课准备

  对于“下课”,杜伊显然早已有了准备。在他还没有赶到长春与国奥队会合前,中国足协就已经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2人大名单,这是一个最明显的信号。前晚,国奥队集训前,杜伊已经预感到了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堂训练课,在训练前他说出一番寓意深刻的话,“有一些事情并不是我能够决定的,你们这里的一些人现在留在这个队伍里,并不是我的意思。有些人离开了,也不是我决定的。其中一个人我认为是最应该离开的,但他依然在这里,因为我没有这个权力让他离开。”杜伊说话的时候,他身边站着谢亚龙。

  继上午中国足协宣布由殷铁生出任中国国奥队执行教练后,下午国奥队在全队会议上宣布成立“队员委员会”,主要目的就是团结队员,及时与教练组沟通,反映队员们的意见和想法以及做好队员们的自律工作。另外,郑智、李玮锋和周海滨三人在全队会议上被正式确认为中国国奥队的队长。

  声音

  “杜伊‘下课’并不让我感到突然。殷指导对国奥队很了解,杜伊离开不会给我们造成影响,我们会全力支持殷指导,努力打好北京奥运会。”———郑智

  “单纯从杜伊下课这件事来看,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下策之举,从中可以看出围绕在球员、主帅和足协之间的矛盾已经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金志扬

  “杜伊科维奇与中国足协的矛盾时来已久,早有传闻他与中国足协领导人分歧甚深。”———亚足联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