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杜伊:国奥获奖牌堪比金牌 奥运之后愿留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了。对于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来说,确定最终的18+4的22人名单只是这场奥运战役里面的一个小问题,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如何打好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杜伊说,现在自己已经了解到了小组几个对手的信息,但自己的目标绝不是小组赛,希望国奥队能够最后打进鸟巢。作为教练,自己的愿望当然是冠军,但如果国奥队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一块奖牌,自己会把它当成一枚金牌来对待。杜伊同时表示,关于在奥运会之后的去留,还没有和中国足协商谈过,如果中方愿意,不排除自己有留下来的可能。

  在距离8月7日第一场正式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尽管国奥队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参赛名单,但是主教练杜伊已经对自己的弟子们充满了期待。就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杜伊说:“从2006年末接手国奥队到现在,自己觉得现在的国奥队还是达到了自己原来的预期表现,现在这支队伍,能够打出高节奏、快速度的攻势足球的这支队伍,而且有永远不放弃的精神,自己佩服他们这种拼搏精神。”提到了国奥队的表现,杜伊还提到了刚刚结束的欧洲杯给自己的心得,杜伊认为各支球队边后卫的表现是这届欧洲杯的亮点,或许这也会给杜伊打好奥运会给出一定帮助。”

  谈到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比赛以及几个小组赛的对手,杜伊直言:“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够最后进军鸟巢去打决赛,但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好小组赛。关于小组赛对手的信息,现在自己手中最多的是书面信息,包括新西兰队的信息、包括比利时队的信息。现在情报方面的进展方面,在今天中国足协的一名工作人员会去观看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国奥队的一场比赛,不管是文字的材料,还是录像带的信息他都会拿回来。比利时队是国奥队的一个主要对手,他们的球员有一些是欧青赛上的球员,自己了解他们跟荷兰的比赛,但是那支欧青赛的几个队员现在可能超龄了,可能到奥运会上不会在这支队伍。自己会在本月的23号去比利时,观看他们的一场比赛。到时候我们就会得到比利时队新鲜的信息。现在我们缺的是巴西的信息,我只有他们最近公布的名单,其他的相应的信息都没有。”

  就在在一年半的上任之前,杜伊当时对拿到奖牌很有信心,那么现在是否还依旧有这个信心,国奥队的能力是否达到了他的要求?对此,杜伊回答到:“是的,我来到中国谈合同的时候,目标是前四名。但是我作为一个教练,个人的愿望是金牌,如果我的队伍在奥运会上能够获得一枚奖牌,不管它是什么样的奖牌,我想我都可以把它当成一枚金牌来对待。”

  如果杜伊能够带领国奥队在奥运会上进入前4名或者拿到奖牌,这位塞尔维亚教头会留下来带领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吗?杜伊说:“奥运会结束之后,自己首先要休息一下。然后对今后的合作还要看别人对我的想法。现在媒体上的写的都不准确,比如说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我就要离开中国。我的意思是我现在还没有和中方去谈这个事情,如果中方愿意的话,我愿意留下来。但这是双方选择的事情,不是单一方面能够决定的事情。”(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延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