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超男4选2郑智竞争上岗 中马战锋线郜林搭档韩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延吉报道

  7月10日,离中马之战还有3天时间,杜伊提前在队内公布了首发名单,5名超龄悉数在列。杜伊表示:“我们必须在23日前提交参加18+4终极名单,我对这些适龄球员的能力和特点已然非常了解,但还需要在实战中考察他们的实际状态,以及跟队友的配合情况。”杜伊强调,提交名单前还有2场热身赛,这是5名超龄球员展示实力的最后机会。

  此前,国奥队为李玮锋和郑智预留了两个超龄名额。但是,郑智的伤病情况打乱了杜伊的计划。目前,只有中后卫李玮锋铁定入围,其他4人争夺余下的2个名额,郑智也需要竞争上岗,“他(郑智)的能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关键看他伤病恢复情况如何。只有通过比赛,把竞技状态提升到理想水平,才能最终入选。”

  8日,杜伊在接受Titan采访时表示,周日跟大马的热身赛,国奥队中的5名超龄球员将全部出场并打满90分钟。现在,杜伊兑现了他的承诺:5名超龄球员全部首发。杜伊表示,与越南队的热身赛,他在某些位置上考察了一些适龄球员,特别是改打了自己习惯位置的球员。比如打了前腰的蒿俊闵,打了左前卫的沈龙元和姜宁。接下来的跟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主要是5名超龄球员的表演舞台。

  5大“超男”同时出场,一直习惯打中路的刘健,显得有些尴尬。杜伊现在的想法是,即使郑智最终因为伤病和状态原因落选国奥队,刘健也不会是郑智的替补。目前适龄球员中陈涛、崔鹏都可以打这个位置,杜伊倒是想看看刘健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表现。

  在杜伊最倚重的左路悍将于海基本无缘奥运会的情况下,左前卫成了杜伊的一大心病。虽然蒿俊闵、姜宁和沈龙元都可以打,但杜伊还希望做最后的尝试,因此在跟马来西亚的这场热身赛当中,5名超龄中只有刘健去打自己并不熟悉的左前卫位置,其他4人都出现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将撑起国奥队的中轴线。

  可以说,杜伊现在已经基本确定了13日比赛的首发名单,并且在队内宣布了大多数位置的人选。不过在两个位置上杜伊还想再考虑一下。首先是锋线上韩鹏的搭档,杜伊需要在朱挺和郜林之间二选一。按照杜伊的习惯,他最倾向于安排善于跑动和拉扯空档的朱挺与身材高大的韩鹏配合,但目前郜林的状态相当不错,无论是中越之战还是日常训练中的表现,都让杜伊颇为满意。因此,中马之战,杜伊极有可能让郜林和韩鹏的搭档,看一看效果。杜伊表示:“郜林和朱挺的特点是完全不一样的,郜林拿球非常好,射门感觉也不错,最重要的是现在跑动比原来积极了。我觉得可以让他跟韩鹏尝试着配合一下。”

  另外一个位置是右前卫。这个位置的争夺相当激烈,沈龙元、蒿俊闵、闫相闯和崔鹏,都是右前卫的好手,如何取舍也让杜伊有些为难。上一场比赛他先后安排崔鹏和闫相闯打右前卫,蒿俊闵和沈龙元打其他位置,这场比赛杜伊希望让蒿、沈回到习惯位置再打一打。杜伊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一些明确的结果。这样一来,像崔鹏、蒿俊闵这样的多面手,他就可以放心地安排到其他位置上进行最后的尝试。

  后卫线没有悬念,左右边后卫依旧是苑维玮和谭望嵩,这也是杜伊现在能够信任的边后卫人选。超龄李玮锋的搭档是冯萧霆,虽然小冯现在的状态不能令人满意,但从能力角度讲,他仍是适龄中卫第一人选,杜伊也希望通过比赛来刺激冯萧霆迅速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