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训练质量罕见低下 四十余次射门还不来一个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中国足协原本希望请来越南这样的弱队,给处于乏味集训状态的中国国奥队找找胜利的感觉,没想到,国奥队上下如同梦游,仅靠乌龙球战胜对手,比赛中的糟糕表现无法让人看好这支球队的奥运之旅。可怕的是,国奥队竟然把这种梦游状态延续到训练当中,根据不完全统计,昨日的40余次射门演练,国奥竟然无一球命中。

  完成沈阳的集训,国奥转战北方小城延边,继续“封闭集训之旅”。然而,尽管这种集训形势迎合了足协领导的心意,但国奥的训练质量实在低下。在昨天进行的训练中,杜伊带领全队在球门左侧演练凌空抽射,结果,国奥队员轮番上阵,无一人进球,有记者当场做出统计,国奥队一共射门40余次,竟然没有一个球命中门框范围内,出现这样的状况,究竟是队员的心态出了问题?还是杜伊的训练方法出了问题?

  事实上,射门质量低劣不是国奥队的专利。在国家队,正是因为在射门方面没有任何作为,导致国足惨遭淘汰。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征战六场小组赛,每场比赛均面临零进球的尴尬。在亚足联进行的20强赛技术统计中,国足进球数在小组中垫底,运动战当中的进球更是寥寥。而通过技术统计来看,国足根本没有门前配合,国脚也找不到射门的准星,在大禁区前的射门中,国足的进球成功率不超过30%,皮球大部分都是偏门而出。

  国足如此糟糕,国奥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对阵越南队的热身比赛中,面对远道而来的对手,国奥竟然找不到感觉,最后不是依靠自己的运动战战胜对手,而是依靠越南队乌龙球这样的失误赢下比赛,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即使面对越南这样的弱旅,国奥的射门质量也会糟糕到极点,很难令人相信,这样的一支球队,会在奥运会上有何作为。要知道,小组赛上,国奥面临的对手分别是强劲的巴西队、比利时队和新西兰队,这些球队的作战水平均比越南队要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国奥,中国足协花费了大把时间、金钱进行培养,甚至以不惜牺牲国家队的代价,来培植国奥。但以目前这支队伍的状况来看,这支球队简直令人失望到了极点,具体一点来说,就射门演练这一环节而言,是杜伊自从2006年11月份上任带队以来,一直在训练和演练的重点,然而,国奥在将近两年多的时间里,并没有向外界展示出任何的进步,反而令人失望透顶。

  据悉,在评价自己的弟子们为何无法破门时,杜伊无奈的说:“知道我们为什么赢不了球吗?因为你们进不了球,所以就无法赢球。”或许杜伊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连他自己都在疑惑,国奥为什么总是这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写感受 赢大奖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