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射术竟如此不堪入目 杜伊:居然是陈涛化解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延吉报道

  7月8日下午,国奥队在准备活动结束之后,专门安排进攻套路的演练以及射门训练。国奥队员们的脚法和射术实在令人难以恭维,以致于站在球门旁的杜伊转向记者们观看的方向,大声说道:“你们记者问我为什么总是不赢球,现在你们都看到了吧,因为我们总是不进球!”

  杜伊的进攻套路安排主要是边路转移,由左右两个边路的球员进行配合之后下底传中,然后中路球员包抄完成射门。至18时20分,杜伊先是安排蒿俊闵在底线禁区左角负责传球,其他球员面对球门在禁区右上角完成射门,4名守门员轮流进行守门。3轮下来,还是有些进球,甚至连站在蒿俊闵旁、球门柱左侧的杜伊,也为好几名球员的精彩射门而鼓掌叫好,像赵旭日、董芳卓、周海滨等人都完成了不错的射门。

  随后,杜伊把沈龙元安排到了球门右边,在底线的禁区角传球,其他球员到禁区前左上角,继续进行射门练习。但令人不解的是,所有球员完成了两轮射门之后,居然没有一个人将球射入网内,不是“高射炮”就是打不正部位而被门将轻松摘得。几名一开始并未跟随杜伊进行进攻套路演练的超龄球员,如李玮锋、韩鹏等也加入到了射门的行列,希望能够进球,但全部都未能攻破球门。已经来到小沈旁边的杜伊实在看不下去了,先是说:“只要进一球,今天的训练就结束。”但依然没有效果。

  于是杜伊扭头转向记者,有了文章开头和记者说的话。此时沈龙元依然还是在一次次地把球放好、传中,其他球员还在继续射门,可还是没有球员能将球射入网内。此时,此前一直跟随超龄球员在一起进行训练的陈涛站到了球门前,沈龙元将球传出之后,陈涛一脚将球射入了球门右下角。于是,队员们笑了起来,训练总算结束了。但杜伊一边向场内走去,一边说道:“我居然等一个10个月没有球踢的球员来进球!”

  这就是立志要闯入奥运四强的国奥队的射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