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总结发言:逼抢是命脉 注意力不集中教训惨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延吉报道 小比赛暴露大问题。国奥队7月6日与越南队的比赛,提前暴露出很多痼疾。7月7日下午6点30分,谢亚龙在国奥队全体总结会上称,“中前场积极逼抢是我们国奥队的命脉,要牢记以往注意力不集中导致逼抢不够的惨痛教训。今后必须全神贯注,每一分钟都不能懈怠。我们在最后时刻丢掉的第二个球,就是逼抢不够和精力不集中造成的。”

  总结会,主教练杜伊是主角。按照惯例,谢亚龙也就比赛的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此前的训练量很大,球员们的身体很疲劳,竞技状态也不好,但看得出大家在比赛中都非常投入,尽了最大努力,这种精神可嘉。不过,我们在比赛中对对手的逼抢还不够坚决。以前的比赛,主教练坚持的,我们全队能够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去坚持做的,比赛就打得不错。和越南队比赛的时候,一段时间内我们逼抢得不够坚决,打得不是很好。中前场就地反抢是我们这支队伍的特点,也是打好比赛的基础,今后必须按照教练的坚持。”

  补时阶段的失球,让国奥队的后防线遭遇了巨大压力。谢亚龙主要是从球员的注意力方面讲的,要求每个球员不到最后终场哨响,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不管什么比赛什么时候,都要在场上逼抢对手,而且逼抢要坚决。越是到比赛最后的时候,越要做到全神贯注。以往我们有过惨痛的教训,最后时刻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输掉比赛。像我们在最后时刻丢掉的那个球,就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对对手逼抢不够坚决造成的。今后,裁判不吹哨,就要全身心投入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