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3-2胜越南国家队 陈涛登场再获队长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里,中国国奥队以3-2击败了来访的越南国家队。郜林首开纪录,越南利用点球扳平比分。下半场临近结束,周海滨破门得分,越南队在打进乌龙球后又扳回一城,比分最后定格在3-2。

  本场比赛也是国奥近期集训以来的首次亮相,为了考察适龄球员,超龄球员没有一人进入大名单。巧合的是,中国国家队与越南队分在亚洲杯预选赛的一个小组,所以也可以借机会考察对手实力。

  比赛开始第8分钟,国奥第一次射门就险些得分,蒿俊闵的远射击中了横梁。国奥队员在身体方面占据优势,但越南队利用快速灵巧的打法,也能打出比较流畅的配合。第16分钟,谭望嵩传中,跟进的郜林头球顶偏,错失得分良机。局面占优的国奥在第30分钟获得好机会,经过一系列配合,郜林接崔鹏直传,摆脱防守后抽射破网,1-0。

  但中国队没能高兴多久,第35分钟,越南队发出角球,崔鹏在本方禁区内犯规,被主裁判处以极刑。阮越胜一蹴而就,比分变为1-1。半场结束时,两队握手言和。

  易地再战,国奥开始大面积换人,久未亮相的陈涛上场,并担任队长。陈队长表现十分活跃,参与了国奥多次进攻。国奥虽然获得了多次射门机会,但是一直没能破门。第86分钟,国奥再次发动攻击,董方卓和队友配合后,带球突入到底线传中,周海滨凌空抽射破门,2-1。2分钟后,国奥开出角球,越南队后卫自摆乌龙,3-1。眼看比赛结束,越南队在补时阶段反越位成功,将比分扳为2-3。这也让国奥的胜利打了一个折扣。

  国足无缘十强赛后,外界对总教练杜伊的质疑声颇多,本场比赛的获胜也有利于杜伊重新树立威信。

  越南作为种子队,在明年初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和中国国家队同在一组。目前,该队世界排名第124,亚洲排名第19。中国国家队则位列世界第83,亚洲排第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