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成国奥备战头号大敌 杜伊透露11人首发已有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沈阳报道

  当外界认为杜伊还在猜测谁能入选22人大名单时,杜伊却表示,自己的脑子里,已经有了首发的11人名单,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选择坐在替补席上的另外7名队员。

  与在国家队时整天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完全不同,回到国奥队后,杜伊一直都显得十分轻松,昨天晚上的训练结束后,他甚至主动走到场边,用中文招呼记者“过来”。国奥新闻官李轩赶紧提醒大伙儿:“今天老头心情不错,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估计他是有问必答。”

  可能杜伊自己也没想到,在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他的球队会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问题:“赵铭已经肯定没戏了,经过医生检查,他很难赶得上奥运会开始之前康复;于海的十字韧带伤得也比较重,不过我们给他采取了保守疗法,先清除他膝盖内的积水和积血,然后往里面注射一种润滑剂,看看四五天之后的情况怎么样,然后再作出最终的决定。”

  好在郑智让他稍微松了口气,虽然这名中场核心的脊柱和耻骨都有些问题,但经过队医的诊断后认为,只要没有新的状况,参加奥运会的问题不大。“郑智本人的态度很积极,他非常渴望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所以我们为他制定了一份特殊的训练计划,应该说他还是很有希望(参加奥运会)的。”

  唯一让杜伊有些担心的,就是郑智和李玮峰等几名超龄球员的体能,毕竟他们缺席了球队在秦皇岛的集训,而那段时间的训练正是以体能储备为主。

  杜伊承认,在最后的30多天时间里,国奥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完成主力阵容的磨合,为奥运会正式比赛调整状态:“与越南队的比赛,我首先考虑的,肯定是首发阵容的表现,当然,我也会给其他队员机会。在我的脑子里,已经有11人的首发阵容,至于另外的7个,他们还需要在我的面前好好展示一下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