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将在沈阳挥首刀裁员 8日前裁员4人首批瞄准适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01  球报

  目前,国奥队的配置是24名适龄球员以及5名超龄队员。在奥运会上能报名的只有22人,而且只有18人在正式名单之内,另外4人只能在替补名单当中。按照计划,本月6日国奥队将要在沈阳同越南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杜伊会率先确定第一批离队队员的名单,届时很有可能会有四人最先离队。

  8日前裁员4人

  根据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定,参赛队伍将在7月29日提交最终的22人参赛名单。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杜伊将会把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现在的29名球员,是我这两年不断挑选最终选拔出来的精英,他们每一个都有能力参加奥运会,舍弃任何一名球员对我来说都是非常困难和痛苦的事情。”但是按照中国奥组委的安排,国奥队需要在7月8日之前向组委会提交一份25人的参赛大名单。

  7月6日的比赛不是正式比赛,之所以要安排这样一场比赛就是要考察队员的状态,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杜伊会率先公布离队的四人名单。而且,在比赛中很有可能会出线伤病的情况,届时受伤的队员在国奥队的前景就显得有些微妙了。

  首批裁员瞄准适龄

  “我想球员们,其实也包括我自己在内,大家都没有想到最后的淘汰这么快就来了。现在,所有人都要全力以赴了,必须要抓紧有限的时间,来向我证明留下他的最充分理由。”杜伊显然不想这么快就做出这样的裁人决定。

  国奥队内部的位置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时期,适龄球员的实力都相差无几,队员们唯有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多多表现自己,才有希望在最后的位置竞争中处于有力的地位。而且,超龄队员是在2号才到队训练,杜伊不可能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就队超龄队员做出选择,所以第一批被裁的队员很有可能全部来自适龄球员。

  超龄球员几乎确定

  目前,国奥队中有包括郑智、李玮峰、韩鹏、宋振瑜以及刘健5名超龄队员,之前人们一直以为前三人会是入选奥运会的超龄人选。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鹏很有可能要让位了。

  在超龄队员当中,李玮峰和郑智是几乎板上钉钉的人物,两人一个是后防的核心,一个是进攻的组织者,在国家队中就是以这两个人为核心的。在国奥队中,这两名队员更是不可或缺,李玮峰将会和冯潇霆一起组成国奥队的中后卫。尤其是在赵铭受伤的情况下,板凳略显薄弱,李玮峰就更需要成为坐镇后防了。查尔顿已经答应郑智可以参加奥运会,这样郑智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一员几乎没有悬念,只要没有伤病,他都将是国奥队中场的核心。

  由于郑智的加盟,他和周海滨将组成中场的中轴,这样一来刘健就显得多余,他也很有可能会无缘国奥大名单。韩鹏一度被认为是铁定入选的队员,但由于他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不佳,杜伊对他的新人有很大程度的下降。而即将取代韩鹏的将会是在国家队中有着出色发挥的门将宋振瑜。杜伊日前也已经表态,他很有可能会带上一个超龄门将出征奥运会,“我将选择一个超龄守门员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这主要看他能给球队带来多少经验和多大的安全性。” 本报记者 范宏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