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中国足球就是不断烧钱 国足为世预赛付天价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4:33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6月22日,中国队终于完成了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只可惜最后的结果不是中国队出线,而是早早就被淘汰了。这一次世界杯预选赛再一次反映出了中国足球存在的一系列的问题,而投入巨资的中国男足收获的却是小组垫底,这个结果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玩中国足球就是不断烧钱,为了这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协同样是投入巨资。曾经有网友对于中国队这次预选赛前五轮的费用进行了一次统计,包括聘用教练加起来的所有费用竟然达到了1350万元!虽然这一个数字并不是很准确,但是这也能够看出国足这次世预赛的耗费之巨。这位网友同时还说明,如果按照1350万元数据,那么可以在地震灾区新建10所希望小学,可以让12000名孩子重返校园。而实际上,中国队却只收获了一场胜利和小组倒数第一的名次。

  如果所有的费用加起来,1350万元可能只是一个保守的数字,中国队首场和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国足协的预算就已经达到了100万元,当时中国队的代表团人数多达46人,光食宿费就已经有13万美元了。再比如中国队客场挑战卡塔尔队,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地的气候,中国队为此定制了15件冰背心,每件价格是3000元,而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的这件“秘密武器”也就失去了作用,成为了废品。如此推算,中国队这次世预赛种种的花费加起来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天文数字。

  当然这只是中国队在六场比赛中实际的花费,如果加上之前媒体报道的国足无缘世界杯各种隐形的损失15亿,中国队这次冲击世界杯真可谓是完全是用钱堆起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