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战后李玮峰对龙王喊冤 杜伊发短信感谢福拉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3:4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傅亚雨悉尼报道 悉尼,2000年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在7万名观众的喧嚣声中,中国队小组赛的帷幕终于缓缓拉上。1比0,在最大的失败之后,中国队赢来了一场最小的胜利。“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本届国家队“最后的晚餐”上,大家回首20强赛的全过程时,都唏嘘不已。

  华人球迷下注中国队

  虽然比赛变成了“友谊赛”,但国家队还是按前5战一样的节奏在准备着。全队9点起床,9点15分早餐,然后10点有一次训练。当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训练,这是主教练福拉多的一个习惯,在比赛日当天的上午,他会要求队员们到外面走一走。这种做法,即使是以前杜伊“当政”时也一直采用,据说是福拉多感觉赢球必须的一个准备步骤,当然在前5战中这种说法被当作无稽之谈。

  午餐1点,准备会下午3点15分开始,计划半小时完成,全队3点45分准时出发。福拉多的计划性果然很强,3点40分一过,球员们就陆续从会议室走出来走上大巴。在酒店的大堂,这一天来了4名华人球迷——只有4名,他们都是旅居悉尼的中国铁杆球迷。

  “我今天是开车100公里过来的。”一个小伙子对记者说。他住在悉尼南区的南端,而国足的酒店则在这座城市北区的北端,确实太远了。“中国队显得很神秘啊,我们在网上都找不到他们住什么地方。他们是不知道在这里有多少他们的支持者,如果球队的住址公开,今天绝不会只有我们4个人在这里守候着。真的,即使他们现在已经被淘汰了,还是会有很多人来给他们加油的。”

  马先生是澳洲华人足球协会的成员,这次义务来担任国足在悉尼的联络官。他一早起来看当地报纸,惊异地发现当地赌博公司开出的赔率是澳大利亚赢1赔1.4,平1赔5,输1赔7。“他们开错了吧,我买了中国队平和胜,中国队应该不会输的。澳大利亚上的可都是年轻球员,我这次应该是稳赢不输。”马先生很看好中国队,他希望自己这次能小赢一笔。而刚才的那位球迷小伙也开腔了,“澳大利亚球迷懂球的可不多,他们热情倒是很高,你们呆会就知道了,他们都是拖家带口来看球的,就是看个热闹。”

  郑智最后一个走出来,一个球迷想跟他合影,但他拒绝了。这个远道而来的球迷有些失望,“大牌啊,拍照都不行。”记者解释,现在是赛前,队伍马上要出发了,不可能全队等他一个人。等比赛结束,他一定会接受合影要求的。

  周末,悉尼的街道就没什么堵车了,再加上有警车开道,这一天球队去赛地特别顺畅。上次踩场开了近50分钟的路,只开了不到40分钟就到了。到了球场,队伍还是按照惯例,先到草皮上去站一会。队员、教练和官员们都在忙着拍照留念,这毕竟是最后的一战了。

  场地的四个角上,都有孩子在踢小比赛,福拉多看得很认真投入,也许他在考虑,接下来自己也是不是该去当一个孩子王。队员过来拉他拍照,福拉多很快从刚才的沉思中恢复过来,满脸堆笑地在ANZ体育场留下了他在中国国家队最后的身影。

  这一夜,ANZ球场果然不缺中国元素,当地的华人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国足这最后的荣誉之战。球场入口处,一个中国人的舞狮队在敲锣打鼓,澳大利亚球迷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很多人都拿起了相机或手机拍照。球场内,澳大利亚国旗和五星红旗都在迎风招展,在比赛开始前的一刻,所有的澳大利亚人和中国人,都显得那么欢快。“中国队赢或者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队来这里比赛了。”一位华人球迷心态很好。

  第一次半场领先

  比赛开始了,中国队比前面任何一场都踢得放松。放下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后,球员们都在积极表现自己的实力。

  两个边路都打活了,杜伊一直要求却不见成效的边后卫助攻屡见不鲜,这也成就了国足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第11分钟,张耀坤、曲波和刘健连续在右路和澳大利亚防守球员斗法,终于三人之间找到了机会。刘健在肋部突破下底传中,球被对方后卫顶出,但在禁区外孙祥候个正着,一脚抽射把澳大利亚观众送进沉闷中。

  第28分钟,又是孙祥,差点梅开二度。他在中场拿球直塞,然后郜林回做,孙祥插上在禁区前接球,他犹豫了一下起右脚打门,可惜高了。

  上半场中国队打得很开放,攻得凶,但中场失误也不少,也给澳大利亚人不少进攻机会。几次险情之后,福拉多有点坐不住了,他回头愤怒地和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领队们说着什么。幸运的是,澳大利亚人没有把握住几次机会,国足终于完成了第一个半场领先。

  下半场福拉多用吴昊换下徐云龙,5分钟后又让郑智换下肖战波。两分钟后,郜林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踢倒了,点球!郑智一蹴而就,但裁判判中国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重罚,他似乎是要考验中国队长的神经。大屏幕上出现了郑智的特写镜头,他看上去果然有些紧张,第二次罚球,他推偏了。

  杜伊短信:谢谢福拉多

  几个队友都上来安慰郑智。赛后一名工作人员说:“两次罚点球,其实都是澳大利亚球员先进的禁区,第一次既然让重罚,那第二次也得重罚才是。现在我们赢了,也就没必要计较这些了。”福拉多赛后新闻会上对点球的评论是:“我不评论裁判,这个点球对本场比赛没有任何影响。”

  没有了任何的包袱和压力,虽然澳大利亚人攻得很猛,但国足的防线保持得很稳定,没有人慌张。他们看上去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绝不是那支在20强赛就被淘汰出局的“烂队”。队伍稳稳地把1比0守到了终场哨响。中国队的防守,在这一天显得特别稳固,赛后门将宋振瑜拍着队长李玮锋的肩膀说:“锋哥,谢谢你们后卫了,90分钟只让澳大利亚人有一次机会射正门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