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盯紧机遇期待重返国奥 老战友短信祝福相约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0: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这是不是最终的参加奥运会名单?”6月21日,国奥队公布秦皇岛集训名单后,王大雷向记者询问道。当他得知7月22日才向奥组委上报最后的18+4名单时,他又恢复了一贯的乐观态度,“呵呵,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嘛。”王大雷依然对重返国奥队抱有一线希望。

  “这几个月,爸妈基本不和我谈有关国奥队的话题,即使有的时候说到了,爸爸也会补充一句,‘嗨,这次咱参加不了,那就拼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呗。’”王大雷坦言,虽然他现在很少和别人提及国奥队的话题,但心里一直对国奥队念念不忘。有时他自己也纳闷,为什么当初的国奥队主力门将,如今却连集训名单都进入不了了,“可能我在一个最关键的阶段找不到状态了吧。”

  自从参加了国奥去年夏天的意大利拉练后,王大雷几乎整整一年没有代表国奥队比赛,他在申花的情况也非常不妙,直到上一轮联赛申花队主场迎战武汉队时,他终于重回主力阵容。王大雷对记者说,与武汉队赛前一度很紧张,“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联赛了,尽管训练的情况一直不错,但真的怕上场后本队的球门又出现失球。”如果说,申花与武汉队的比赛对于王大雷的个人事业而言是一道坎的话,那么他成功迈过了,“那场比赛后,我又找回了自我,不是扑出了对手的几脚有威胁射门,而是我彻底摆脱了心理上的阴影。”

  出生于1989年的王大雷是一个幸运儿,他的身边不缺乏支持。与他同队又是同奥运年龄段的门将邱盛炯,从去年开始不光占据了申花队主力门将的位置,而且还入选了国奥,就在这一特殊时刻,作为申花队主教练的吴金贵却一直给王大雷信心,“真的很感谢吴导对我的信任,大牛打主力的阶段,吴导反而经常找我谈心,让我要学会正确的看待问题。”王大雷向记者透露,吴金贵很少和他谈关于国奥队的问题,“不过他会经常和我开些玩笑,其实这样的沟通方式最好,球员最需要的就是主教练对自己的信任。7月22日国奥队公布最后名单前,联赛还在进行中,我会用自己球场上的表现向杜伊证明。”

  “大雷,我们在沈阳等着你啊。”这几天,几位国奥球员给王大雷发来了短信,他回复道:“好的,我们沈阳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