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靡超男PK失意国脚 他们梦断世界杯后仍是联赛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23日,国家队将回到北京解散,在这个伤感的队伍中,一些特殊的人在四天后就要到国奥队报到,入选了国奥队的超男们,此时的心情格外特殊。

  郑智此战替补出场,两度主罚点球却最终罚丢的他,沿袭了在世预赛小组赛打丢点球的不幸,在2004年的11月17日阿里·汉国家队与中国香港的比赛里,他也罚丢了点球,之后国家队最终因净胜球不够而被淘汰。此番罚失点球后,郑智也只有苦笑。这个罚失的球虽然对出线大局没有影响,但由此也反映出骶骨受伤的郑智的状态,查尔顿已经回函准许他参加奥运会,而这样的状态让人忍不住为他捏了一把汗。

  李玮锋和宋振瑜属于失意国脚中的幸运者。按照计划,接下来他们将回家休息调整几天,国奥队7月2日在沈阳重新集中时,两人将前往国奥队报到。李玮锋尽管在本届20强赛中表现出色,但是在申花队却始终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中伊之战后,就曾经有媒体报道,申花方面初步的想法是让几位上海国脚再休息一段时间。对于这种安排,李玮锋只能无奈地接受:“我已经在国家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就足够了。”他说:“打联赛,打奥运会我都会抱着享受足球的心态。”

  与之相比,对于宋振瑜而言,去国奥队则意味着他有一个可以接受系统训练的地方来保持竞技状态。此前国家队高层已经与湖南金德俱乐部进行过沟通,俱乐部的意思是让小宋继续回家等待通知。

  刘健的情况可能将有所转机。在入选国家队时,刘健已经被青岛中能俱乐部三停,因此刘健一直非常希望用在国家队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完成在俱乐部的自我拯救。日前,中能方面在与刘健进行沟通时,已经初步同意刘健回俱乐部报到的请求。不过目前又出现了另外一个矛盾,就是俱乐部希望刘健能够参加25日中能与武汉队的比赛,但是刘健已经入选了国奥队,按照足协的要求,所有入选国奥队的球员,都不允许参加25日的联赛。“就我本人而言,还是很想打这场比赛的。”刘健告诉记者:“我们队最近的成绩也不太好,打武汉这场球非常关键。作为我本人来说,肯定是希望为球队尽一分力量。”从北京返回青岛后,刘健打算先回俱乐部报到,然后再打电话给足协,看看有没有斡旋的可能。

  相对而言,最为失意的还是孙祥和肖战波二人,他们只能回申花队的板凳席上等待机会了。对于最终没有进入国奥队的大名单,孙祥说这个结果,早已经在自己的预料之中,因此也没有更多的遗憾。此前关于孙祥出国问题的报道,现在也已经变得雷声大雨点小,知情人士透露,成行的希望已经变得微乎其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