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家军用胜利结束预赛征程 中国队竟成垫底的客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55  体坛周报

  本报讯 6月22日16点,中国队在悉尼迎来了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上半场孙祥劲射破门,下半场郜林制造点球,但郑智将球罚失。最终中国队以1比0击败澳大利亚,终于收获一场胜利。

  比赛开局阶段就形成胶着状,没有压力的双方拼抢激烈。第11分钟,中国队持续给对方左路制造压力,张耀坤掷前场界外球,刘健接球带至底线前传中,澳大利亚中后卫将球顶出禁区,孙祥得球稍做调整后起脚劲射得分,中国队1比0领先。这也是六场比赛以来中国队打进的唯一一个运动战进球。

  随后不甘在主场失利的澳大利亚队开始反扑,中国队后场防守组织比较严密,科威尔多次射门均没有制造大的威胁。第21分钟,杜震宇在前场禁区逼迫对方门将接后卫回传球,中国队获得间接任意球机会,遗憾没能打出有效配合。第30分钟,郜林在禁区内脚后跟回敲给孙祥,后者将球打高。

  下半场中国队攻势不减,第57分钟,王栋右翼下底传中,球直接击中横梁。第73分钟,郑智上场换下肖战波,3分钟后,郜林在禁区内护球被对方踢倒,裁判判罚点球,郑智操刀命中,但裁判示意有队员提前进入禁区,郑智再罚偏出。此后澳大利亚将进攻重心转至右路,宋振瑜发挥出色,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第90分钟时,替补出场的韩鹏逼迫对方后卫回传失误,郑智抢在对方门将之前将球回敲给韩鹏,可惜中路没有队友接应韩鹏的传球。最终中国队客场1球小胜澳大利亚,以唯一一场胜利结束了本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征程。

  中国队首发阵容(451):宋振瑜 / 张耀坤、徐云龙(69′吴昊)、李玮锋、孙祥 / 曲波、王栋、刘健、肖战波(73′郑智)、杜震宇 / 郜林(87′韩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