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0胜澳洲结束世界杯旅程 福帅只等足协下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3:27  新京报

  

国足1-0胜澳洲结束世界杯旅程福帅只等足协下令
孙祥(前)打入比赛惟一入球。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田颖)凭借孙祥的禁区外劲射,国足1比0战胜目前小组积分第一的澳大利亚队,以6分列小组倒数第一,冲击南非世界杯的征程结束。尽管赢得比赛,但执行教练福拉多回国后迎来的将不是鲜花,而是向足协做总结和等待分配。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4时,国家队在悉尼大球场对阵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由于后者已确保出线,主帅维尔贝克尽遣二线队员。开场第11分钟,刘建的右路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落到大禁区外的孙祥脚下,欧冠第一人稍作调整拔左脚怒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上角,进球之后的孙祥怒吼着高高跃起,他的这粒进球,成为中国队6场预选赛惟一运动进球,但仍没有打破国足前锋不进球的尴尬纪录。

  随后澳大利亚队发起的猛扑被一一化解,王栋、肖战波都拼到腿抽筋。第75分钟时,在对卡塔尔一战中送给对方一粒点球的郜林完成救赎,在澳大利亚禁区内被绊倒,为中国队赢得将比分扩大的机会。替补上场的郑智将点球罚进,不过随后主裁判示意中国队员提前进入禁区违例,郑智第二次的射门偏出。中国队最终以1比0赢得比赛,但晋级的却是输球的袋鼠军团。

  中国队6场比赛1胜3平2负积6分,位列小组最后一名,冲击世界杯的希望破灭,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与足协签订的合约显示,如果未晋级十强赛便下课。“目前国足还没有解散,福拉多还是执行教练,关于他的事情,要等他回国之后,跟足协商定才能确定,现在还不好说。”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表示,福拉多要回国听候足协分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