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开枪”为袋鼠送行 赢球让众国脚悲从心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1:25  京华时报

  

国足“开枪”为袋鼠送行赢球让众国脚悲从心来

  以一场胜利告别世预赛,对于李玮峰为代表的健力宝一代来说过于苦涩。新华社/法新

  ■世预赛

  本报讯 (记者王剑涛)世预赛最后一场昨天进行,凭借孙祥开场不久的世界波远射破门,福拉多率领提前出局的国足客场1比0击败替补出战的澳大利亚队,为打进十强赛的袋鼠送行。6轮结束,国足以1胜3平2负积6分小组垫底。

  由于澳大利亚队3胜1平1负积10分提前出线,维尔贝克此役派出替补阵容,唯一的大牌是科威尔。福拉多为国足排出451阵型,郜林出任单前锋,王栋取代郑智首发—场后,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大打攻势足球。不久,中国队连续获得3次前场右路界外球。第10分钟,孙祥禁区外得球后稍做调整,一脚劲射入网,中国队1比0领先。失球后,澳大利亚队加强进攻,不过很难形成有效射门。第21分钟,杜震宇的逼抢迫使澳大利亚门将禁区内倒地手接回传球,中国队获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机会,不过王栋传球时直接被对手破坏。

  易边后,澳大利亚队继续发动猛攻,徐云龙与宋振瑜相继受伤。为进一步加强防守,尤其是高球控制,福拉多第69分钟用吴昊换下了徐云龙。第73分钟,福拉多又用郑智换下腿抽筋的肖战波。第75分钟,郜林禁区内护球时被对手踢倒,点球!郑智主罚命中,但裁判示意有球员提前冲入禁区,要求郑智重罚,郑智再度操刀将球踢偏。最终,中国队1比0取得唯一的一场小组赛胜利。

  赛后,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表示:“上半场我们的失误太多,给了中国队很多机会。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这是最大的收获。”

  福帅临别称拉杜还是哥儿们

  本报讯 (记者王剑涛)国足赢了,福拉多要走了。这场胜利让任期即将结束的福拉多很伤感:“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剩下的两个月已经没有比赛,感谢每个队员。我和杜伊关系一直没有问题。”

  这场胜利对中国队出线已没有任何意义,福拉多赛后很平静:“澳大利亚队主要是替补为主,海外球员多数没有回来,所以不是最强阵容,否则我会更艰难。胜利并不让人高兴,因为我们已经没有出线机会。”从去年9月14日上任至今,福拉多作为执行教练与杜伊一起指挥了20场比赛,国足的战绩为6胜7平7负。不过,这场胜利让中国队避免了小组赛六战不胜的尴尬,更重要的是他独自指挥了这场比赛。福拉多透露自己和杜伊关系很好:“我和杜伊关系一直没有问题,和外界所说的并不一样,大家不要联想。”

  尽管和足协的合同还有两个月,但国足近期没有比赛,福拉多提前发表了自己的告别演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感谢大家,感谢每个队员,我们一直相处得很好,希望大家的未来会更好。”

  众国脚赢球悲从心来

  本报讯 (记者王剑涛)末战的胜利让国脚们悲从心来,不少队员表示:“其实我们的实力完全能出线,就是我们自己安排阵容都能,可惜现在中国足球只能从头再来。”

  对于这场胜利,一位国脚感慨万千:“小组赛我们正常打其实也能出线,看看这场比赛,对手虽然是替补,可我们发挥了正常水平,把握住了机会,甚至还浪费了一个点球。”另一位国脚依然沉浸在愤怒中:“我们赢了又怎样关键的比赛输了啊。输掉了全局,这完全是杜伊的指挥失误,他居然不肯承担责任,太无耻了。”

  众多国脚昨晚已经开始憧憬中超联赛,王栋说:“国家队打不好,对联赛影响太大了,可是生活还得继续,中国足球必须一步步扎实稳定地走,才有前途,我们也希望球迷们能继续关注联赛,这是中国足球的根本。”

  告别南非世界杯,李玮峰领衔的健力宝一代开始退出国足历史舞台。对此,大头很惋惜:“我们这拨人其实是最敬业也是最职业的,可现实就是这样,我们只有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