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体:你们在战略上估计失误 这次为何不派国奥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悉尼报道

  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人显然很高兴,全然没有了在昆明时的紧张劲,澳媒体则坦诚地谈起了中国队。《悉尼先驱晨报》的首席足球记者迈克尔·科克里尔除了对中国队提前被淘汰感到意外,更是感叹:“今年是中国足球极为不走运的一年!”

  科克里尔过去近半年里,与中国足球接触不少。今年曾先后跟踪阿德莱德联队采访了亚冠联赛,目睹了长春亚泰队被阿德莱德联队挡在八强门外的全过程;今年3月份还曾赶到昆明采访了中澳之战。昨天,他又成为唯一一位到现场观看中国队训练的澳大利亚记者边观看国足的训练。科克里尔边看训练,边与记者闲聊起来:“我很不明白,为什么中国队在之前的两个主场比赛中居然全部都输了。本来,我们料想着中国队到这里来应该是和澳大利亚队一起携手晋级的,但没有想到中国队会成为这个小组中第一个被淘汰的队伍。”

  “说实话,当初在昆明的时候,我觉得你们踢得就非常保守。如果中国队能够拿出像主场与伊拉克队、卡塔尔队前20多分钟的气势,给澳大利亚队以足够的压力,我们根本就不可能从昆明拿走这1分。因为我们当时的状态真的是很差。我不知道你们的教练为什么会作出那样的选择。”

  科克里尔和记者分析说,“也许,你们在战略上一开始就估计错了。事实上,我们都应该承认,伊拉克队是我们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强的队伍,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才是竞争另外一个出线席位的。虽然伊拉克队开局踢得不好,但他们非常有实力,我们在主场虽然1比0战胜了他们,那是因为我们运气很不错。我想,中国队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都缺少了点运气。”

  跟踪过亚冠的科克里尔认为亚泰队也同样缺乏运气:“在亚冠联赛中,其实长春亚泰队更应该出线。在客场和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中,他们表现就相当好,应该拿下那场比赛。那支队里的曹添堡、黄洁是我最喜欢的两名球员,他们在客场与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中都应该取得进球。而主场与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中,长春队又有很好的机会,但门柱帮助了我们,让阿德莱德联队获得了出线。

  “在昆明,邵佳一应该把点球罚进去,但运气再一次站到了我们这一边。如果中国队拿到了那场比赛,那么整个小组赛的进程肯定将会改写。不过,我很意外,为什么邵佳一这次没有能够参加后面的几场比赛,不会是因为罚丢了点球吧?”科克里尔问道,记者只能借口称“不完全是因为这个,更重要的还是因为他有伤。”

  “你们点球不进,反而因为点球输掉了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你们压力很大,又输给了伊拉克队。这实在是令人无法想象!”科克里尔感慨道,“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实在是一个‘灾难’,对你们的影响很大。因为中国队里有一些很不错的球员,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条件,都相当好,但为什么中国队会连续两次都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就被提前淘汰了呢?”而科克里尔的这个问题,其实也正是记者一直在思索的问题。

  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尽遣新人,提前出局的中国队却没有,甚至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都没随队前往。这令科克里尔颇为不解:“原来,我以为中国队这次会派国奥队来,因为这对他们备战奥运会来说应该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你们居然把国奥队员留在国内,而让国家队来打这场比赛,而且杜伊科维奇也没有随队来到这里。莫非是担心再次输球影响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