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道歉掀起国脚新诅咒 内部人:别骂得像丧家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45  体坛周报
杜伊道歉掀起国脚新诅咒内部人:别骂得像丧家犬

(杜伊在国奥中慢慢找回自己)

  记者肖良志香河报道

  宿舍和场地之间短短100米的距离,对杜伊来说曾是那么的漫长。兵败天津回到香河的前几天,基地里的人经常可以看到塞尔维亚老人步履蹒跚地走在那条路上,孤独而沉默。6月19日,有人注意到杜伊的步伐加快了。

  “可能是国家队走了的原因吧,老头在努力走出国家队的阴影。”一位国奥人士分析。之前一天的中午,杜伊的小兄弟福拉多,独自带队去了澳大利亚。“国家队在的时候,他怎么都躲不掉,现在可以避开了。他终于感觉到国奥队才是自己的家了,今天的笑容也稍微多了点。”

  杜伊的确在努力地让自己忘记过去。19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已经沉默了几天的杜伊,终于开口说话了:“现在国奥队的氛围非常好,球员们的情绪很好,大家在一起交流得不错,也很开心。国家队失利的影响?没有!你们看到对国奥队有影响了吗?!”

  15日回归国奥队后,第二天他就戴上了那顶象征幸运的帽子。和球员印象中喜欢大吼大叫的“雄狮”不同,回来之后杜伊沉默了很多,轻声细语。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回去的路上,他不再像以往那样踢踢球员的屁股,拍拍球员的肩膀。显然,他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17日,国足和国奥在两块相邻的场地进行训练。福拉多的“YEAH”、“GOOD”喊声响彻整个香河基地,杜伊则轻声地给冯萧霆、谭望嵩、白磊、苑维玮、万厚良、戴琳等后防线球员讲解造越位的规则,小到在场外根本就听不见声音。以往,他喜欢在激情昂扬,喜欢高喊“NO”、“COME ON”。

  17日国家队晚饭时间,杜伊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痛定思痛之后,他下决心到国家队道歉。那天的晚餐,国家队不是整体排队去的,而是陆陆续续自由行动。就在晚餐快要结束的时候,餐厅门口闪过一个身影,杜伊来了,他直接走到福拉多所在的餐桌。刚一看到杜伊,国脚们非常尴尬,也很纳闷,他们不知道杜伊来干什么,也不知道是否应该跟他打招呼。实际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忘记了问候杜伊。

  或许是意识到了这种尴尬,杜伊通过福拉多的翻译迅速向国脚们表达了自己的来意,“我知道大家对我主场打卡塔尔的阵容安排不太理解,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我安排阵容都是根据球员的状态做出的决定,没有其他原因。我们已经在这次预选赛中失利了,对此,我作为总教练向大家表示歉意。”

  然后杜伊接着说:“你们还有一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不能和大家一起去了,祝福中国队打好这场比赛,祝愿福拉多率队取得胜利。”此后,他又和福拉多简单说了几句,并和每一个国家队成员握手道别,之后就急匆匆地离开了国家队的餐厅。

  国脚们开始都愣在了那里,餐厅内鸦雀无声。始终傲气十足的杜伊,时隔3天之后归来道歉,一时让大家无法适应。突然,餐厅内变得嘈杂,所有的球员都在谈论杜伊这次迟到的道歉,很多人甚至再次开始诅咒。

  杜伊没听到,他也听不懂。此前几天,他的睡眠一直不太好。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以及兄弟福拉多的尴尬处境,在度过了2个失眠之夜后,杜伊选择了道歉。

  或许是道歉过后如释重负,18日中午送走国家队后,下午和第二天的训练中,杜伊和前几天一样,话语还是不多,但脸上的笑容稍微多了一些。“老头低调了很多,不像以往那样和大家开玩笑了。相信过些天后就会和原来一样,毕竟国奥队才是他的正差。”国奥队内部人士说。

  未了,他又添了一句:“不能因为国家队没带好,就把杜伊骂得像丧家之犬一样,毕竟还要带队打奥运会呢!”

  相关新闻:

  国脚炮轰:杜伊就是小心眼 国家队其实空前不团结

  匿名国脚自白书:杜伊让我们死不瞑目 他毁了国足

  杜伊:国足不是我的义务! 再给我2年中国队会更强

  杜总七点自辩:我只是个插足者 有人故意分裂国足

  杜伊:国奥四强目标不变 给我两年时间可改造国家队

  杜伊批判:世界第九名帅? 他还是不是职业教练?

  国脚总结杜伊执教问题 两次大赛数据为何判若两队

  揭秘足协妙招如何变昏招 拉郎配式决策终葬送国足

  足协两年前埋下噩梦祸根 盈方叫停合作宁付违约金

  国足败局两年前即已注定 他为何更像政委而非司令

  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失败! 谢亚龙选择盈方的代价

  拉杜早已决裂就差打起来了 杜伊蓄谋拿他当替罪羊

  愤怒国脚声讨杜伊:道歉纯属作秀 早就应该炒掉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