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受伤首发11人几无悬念 郜林单箭头重启三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悉尼报道

  22日,20强赛最后一战,也很可能是国家队今年的最后一战。福拉多很有可能把之前因故未出场或出场时间不多的球员都派出去,也算是一种安慰。事实上,此番来到悉尼的总共只有17名球员,抛去因伤难以首发的郑智,中国队只有16人参战。如此背景下,谁将首发,没有太多悬念。

  在这次召入的27人中,除守门员杨智和宗垒外,只有一人在最近三场中连一分钟机会都没有,他就是王栋。甚至连新兵吴昊在客场与卡塔尔的比赛中,最后时刻都有亮相,尽管只有短短2分钟。于是,如果不出意外,福拉多很有可能会安慰性地安排王栋首发澳中之战。值得注意的是,昨晚训练中,王栋就和黄博文、刘健一起组成了三中场。在郑智因伤可能无法首发的情况下,福拉多起用王栋取代他的位置,似乎也算是合理。

  而后防线上,针对澳大利亚人习惯的高举高打,福拉多很有可能起用吴昊首发,与李玮锋搭档。昨晚训练中,就是这对中卫搭档,孙祥和张耀坤则继续担任两个边后卫。

  不难看出,福拉多在最后一战中将重用自己青睐的球员,启用自己习惯的三中场战术。他的“三中场”轮转制在今年1月时曾为外界狠批,并最终被彻底推翻。在最后一场自己做主的比赛中,福拉多选择自己熟悉的战术,似乎在意料之中。在今年4月欧洲拉练期间,吴昊、宋振瑜、郜林等是福拉多满意的球员,即便是后来入选的黄博文,也是福拉多喜欢的。老头用这些球员出场挑战澳大利亚队,也就顺理成章了。

  进攻方面,左、右两个边路球员不多。左路还有杜震宇,右路则无人可用,因而曲波很有可能被拉到右路。由于韩鹏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撞伤后缝了三针,出征悉尼之前才刚刚摘去绷带,因而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郜林很有可能先首发,赢得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而韩鹏,则有可能暂时担任替补。

  这也就意味着,福拉多有可能采用4321的战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实施反击。面对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澳大利亚,国足这样的战术安排也许不是最理想的,但在现有人员中,也许这就是最拿得出手的阵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