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怨妇接力赛目标杜伊 已习惯用两个字母称呼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在以一种近乎耻辱的方式从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出局之后,中国足球的时间表也宣布正式进入奥运会时刻。一夜之间国奥队成为了舞台上的主角,至于国足将士,则不得不在一夜之间舔尝世态炎凉的冷暖变化。15日离开天津之后,国足前往香河休整3天,18日中午飞赴悉尼,备战最后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这三天的经历,被很多国足队员称之为“一场噩梦”,因为世界杯失利,“一切全变了。”

  在这三天里,身为败军的国家队成了香河基地里面多余的人,在这个聚集着诸多球队的基地里他们要遭受离别,白眼和取笑,他们要将餐厅和自己的房间让出去,而那些希望通过在国足的表现得到俱乐部宽恕的人,也发现随着国足的出局,一切都成了奢望。只是,在这种伤感与尴尬的气氛中,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孙继海和张耀坤等大连球员时不时地会跑到大连队的驻地同科萨聊天,郑智则在第一天到达之后就去朱广沪那串门……

  没地位能让的都让

  当国足队员准备前往此前一直使用的小餐厅吃饭时,被告知小餐厅已经被安排给了国奥队使用,他们只能在大餐厅与其他几支正在香河基地集训的中超球队一起吃饭。

  这种改变很难用一个个故事来予以证明,但是却能够在当事人的只言片语和一颦一蹙中很容易感觉到。“过去我们是香饽饽,一切工作都围绕国家队备战展开,现在,谁还有空管我们,都奔国奥队去了。”在中伊之战中拼得头破血流的韩鹏,半开玩笑半抱怨道。

  有这样一个细节意味深长,15日抵达香河后,16日国家队放假一天,晚上6点钟前往基地报到,当国足队员正准备前往此前一直使用的小餐厅吃饭时,却突然接到通知,他们的晚餐已经被安排在了宿舍楼对面的大餐厅。理由很简单,从现在开始,小餐厅已经被安排给了国奥队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只能在大餐厅与其他几支正在香河基地集训的中超球队一起吃饭。

  其实换个餐厅也并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在此时此刻遭遇到这样的更改,则难免让国足队员伤心。”按说跟中超其他球队挤在一起吃也没有什么,只不过偏偏是在这个时候,又偏偏是给国奥队让位置,这种感觉就很不好。”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这只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细节而已,其他还有很多事情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17日下午训练时,有个别球员因为伤病问题,无法参加训练,只能前往基地大堂旁边的理疗室进行理疗,但是当这名队员拎着鞋子来到理疗室,却发现理疗室的门也没有开。无奈之下,这名队员只好寻找旁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询问缘由,得出的回答却令人感到有些吃惊:“理疗室的医生和工作人员大概去吃饭了,你先在旁边等一会吧,等他们回来。”这样的情况,在过去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发生。万般无奈之下,这名队员只能拎着球鞋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等待,看到记者,这名队员自我解嘲道:“没办法,让咱们等,咱们就等呗,谁让咱没有打好呢。人啊,都这样。”

  不仅如此,中国足协领导的关注度也完全集中到了国奥队的身上,至于国家队,已经很难再获得领导们关注的目光。15日下午的国足提前开始训练,起初谢亚龙还在旁观看,不过当大连海昌队开始训练后,谢亚龙已经踱到了海昌队的训练场边,观看海昌队的训练,并向主教练科萨征询关于中国足球的种种看法。国奥队的训练一开始,谢亚龙立即赶往了国奥队的训练场,从头到尾在场边监督国奥队的训练。17日下午的情况差不多,起初谢亚龙还在国家队的训练场边站了站,当得知国奥队那边的分组对抗赛已经开始时,谢亚龙丢下了“哦,那边开始了,我得去看看”的话,迅即消失。领导关注度的改变,让国家队也颇有世态炎凉之感,领队蔚少辉说出“奥运会战胜了世界杯”的话,明显意味深长。另外15日国奥队的训练中,蔚少辉突然冲进训练场,击掌“鼓励”国奥队员,蔚少辉说:“加油!加油!,小伙子们,千万别跟你们的大哥哥学!”这样的场景,让长期跟随国足采访的记者们也感触颇深:“四哥心里也难受得很啊,但是他没有办法说。”有人感叹道。

  相关新闻:

  国脚炮轰:杜伊就是小心眼 国家队其实空前不团结

  匿名国脚自白书:杜伊让我们死不瞑目 他毁了国足

  杜伊:国足不是我的义务! 再给我2年中国队会更强

  杜总七点自辩:我只是个插足者 有人故意分裂国足

  杜伊:国奥四强目标不变 给我两年时间可改造国家队

  杜伊批判:世界第九名帅? 他还是不是职业教练?

  国脚总结杜伊执教问题 两次大赛数据为何判若两队

  揭秘足协妙招如何变昏招 拉郎配式决策终葬送国足

  足协两年前埋下噩梦祸根 盈方叫停合作宁付违约金

  国足败局两年前即已注定 他为何更像政委而非司令

  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失败! 谢亚龙选择盈方的代价

  拉杜早已决裂就差打起来了 杜伊蓄谋拿他当替罪羊

  愤怒国脚声讨杜伊:道歉纯属作秀 早就应该炒掉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