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逃回国奥变脸自救 要重新赢得球员信任与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当国足在澳大利亚为中国足球最后的颜面殊死挣扎的时候,远在万里之外的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杜伊也正在进行着最后的自我拯救。

  从国家队“逃”回国奥队后,杜伊用各种理由为自己在国家队的溃败寻找借口,先是说接手球队时间过短,无法对球员形成正确的认识,甚至连徐云龙可以打右后卫都不知道;然后又表示,国家队不在他的职责范围之内,他的任务是带领国奥队征战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最后,当外界一致质疑他的用人思路以及排兵布阵时 ,杜伊又将责任推脱到了球员身上,认为他们的表现不够职业,无法达到自己的战术要求。

  杜伊的这番言论,理所当然地传到了国奥队员的耳朵当中。尽管他们不会像国足队员那样,直接对杜伊提出质疑,但私下里,他们担心杜伊会把在国家队的那套,照搬到国奥队中来,影响了国奥原先的战术思想。

  国足20强赛失利之后,媒体普遍把矛头指向了杜伊,认为在几场关键比赛中,他错误的排兵布阵是国家队输球的直接原因。而在看过国家队的表现之后,一些国奥球员心里也在犯嘀咕:“其实杜伊带国奥之后的成绩也很一般,即便输了球,大家都觉得是自己没踢好,跟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没关系,但是现在看来,肯定两边都有问题,否则国家队也不至于踢得那么差。”一名国奥球员私下里说。

  以失败者的身份从国足回到国奥,杜伊真切地感受到了队员对他的质疑,以及由此产生的距离和陌生感。尤其是国家队在香河集训的那几天时间里,或许是为了向杜伊示威,国脚们在训练中的笑声特别灿烂,而国奥队员大多绷紧了神经,生怕说错了什么话或者做错了什么事,队内气氛多少显得有些压抑。迫于形势,杜伊不得不寻求变化,通过一些细节上的改变,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新赢得国奥球员的信任与支持,而这也是他完成奥运会任务的基础和前提。

  从回归国奥队的第二天开始,每次训练前,杜伊都会用一定的时间去给队员讲解训练内容和技战术方面的要求,以便让队员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思想。而以往总是到了训练场之后,他简单地讲解几句,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0分钟,然后便让队员带着根本不知道练什么的疑惑开始训练,而他的这种变化,正是来自国足输给卡塔尔队后,中方人士给他提出“要多跟球员进行交流”的要求。而从训练内容看,杜伊也一改以往只练两个边路下底传中、然后由中路包抄射门得分这样简单粗暴缺乏技术含量的“三板斧”,改为结合中路的渗透、实现边中结合的“复合式”打法,而“完全放弃中路”,正是国足兵败津门之后,外界总结败因时扣在杜伊头上的一大“罪证”。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