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1句脏话引来5场停赛 12年国脚生涯或就此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35  新民晚报

  因为在中卡之战中抗议裁判而随口喊出的一句脏话,孙继海受到了国际足联的严惩。昨天上午,正在香河集训的中国队接到FIFA的一纸传真:孙继海被禁止参加随后的5场国际A级赛事。这是近年来中国球员受到的最严重的处罚,而31岁的老将孙继海受此打击,也很可能结束他长达12年的国脚生涯。

  6月7日中国与卡塔尔队的主场比赛中,替补席上的孙继海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辱骂当值的黎巴嫩裁判纳吉姆,他习惯性地用英语说了一句骂人的脏话,主裁当即向其出示了红牌罚他出场。不过这还不算完,在随后的裁判报告中,孙继海的恶劣行为被记录在案,并经过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讨论,最终决定给予他追加处罚停赛5场的决定。

  由于国足已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淘汰,因此停赛将延续至国足所参加的国际A级正式比赛,但这其中不包括国际A级友谊赛。孙继海想加入国家队,必须等到明年年初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前3场之后,如此一来,他可以说几乎是告别国足了——届时32岁的“中国太阳”还会有机会吗?

  与此同时,孙继海参加奥运会的希望也随之破灭,除了已经停赛的中伊之战和未来的中澳之战,即便杜伊科维奇把继海选进国奥,他也无法参加3场小组赛,这等于意味着孙继海的奥运梦想破灭。

  记者了解到,孙继海在昨天下午已经收拾好行装离开了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本报记者关尹

  评论080618124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