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被FIFA禁赛五场 铁定无缘亚洲杯预选赛前三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7:20  三秦都市报

  在世界杯预选赛赛场上大势已去的国足昨天再次遭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打击,根据国际足联决定,在6月7日中卡之战中吃到红牌的我国球员孙继海,除自动停赛一场外,现追加停赛5场,这也就意味着,孙继海不仅将会错过22日国足与澳大利亚的荣誉之战,而且很有可能错过今年的奥运会。

  6月7日,中国队主场迎战卡塔尔,未能出场的孙继海因为对黎巴嫩裁判的判罚有异议,甚至有不恭语言,结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在随后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赛前联席会上,比赛监督通知中国队:孙继海将肯定停赛。国家队方面本以为孙继海就只是停赛一场。因而,在输给伊拉克队、彻底无缘世界杯之后,孙继海继续留在队里,并准备前往悉尼参加与澳大利亚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不过昨天,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孙继海作出了追加处罚的决定。在国际足联给中国足协的传真中,国际足联称:孙继海因为对裁判有不恭言行,对其实施停赛五场的处罚。鉴于中国队已经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下一阶段的比赛,根据国际足联纪律处罚条令,这一处罚延续到今后中国队所参加的国际正式比赛中。

  按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孙继海已经无缘6月14日的中伊之战,加上6月22日的中澳之战,累计已经停赛两场。中国队今后所参加的正式比赛将是2009年1月份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这意味着孙继海肯定将无缘下届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不过,由于国际足联在通知中强调的是正式比赛,8月份的奥运会也属于正式比赛,虽然奥运会足球比赛有年龄限制,但因为每队可以召入三名超龄球员,因而如果孙继海有资格入选的话,也可以算是参加了正式比赛,但没有资格上场。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张慧 方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