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球迷自发送行国足 六名国奥球员弃最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7: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还是那辆熟悉的大巴,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但是,与半个月前刚刚抵达天津誓言两连胜时的豪情万丈、意气风发不同,昨天中午,中国队是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的,留在那座曾经是中国足球福地的现代化的水滴球场的,是与卡塔尔和伊拉克队的两连败,以及提前一轮出局的“史上最差”纪录。

  国足昨天的目的地是香河基地,按照原来的打算,在主场拿下卡塔尔和伊拉克队后,他们将到香河基地调整训练两天,然后从那里出发前往澳大利亚,为最后的决战做好准备。然而对中国队来讲,在1比2输给伊拉克队后,比赛已经画上了句号。出局之后,一位非常敬业的同行,在国足下榻的金皇酒店盯到了第二天凌晨1点多钟,他听到的最让他意外的话,就是一名国脚直截了当地告诉足协领导,他不想去澳大利亚踢比赛了——尽管谢亚龙一直用“不抛弃、不放弃”安慰着,但是,在人心已经散了之后,队伍确实不那么好带了。

  让国足上下感到意外的是,头天晚上还在大叫“国家队解散”的天津球迷,昨天还是有不少人自发地来到了酒店门口,为即将出征的国家队送行。“抓紧时间看一眼吧,现在是看一次少一次了,报纸上不是说了吗,以后两三年时间里,国家队都要被‘闲置’了。”一个球迷笑着跟同伴打趣,但是没有人能笑得出来,对那些真心喜爱中国足球的球迷来讲,6月14日,对中国足球来讲,绝对是一场灾难。

  杜伊出来了。连日的感冒,再加上一个晚上没有好好休息,让这个曾经在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无限风光的老头看上去有些萎顿。福拉多倒是显得非常轻松,在经过头天晚上记者直截了当的责问之后,他已经可以坦然地面对这场失败了,更何况,在杜伊离开之后,他将成为这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主教练。有球迷找队员索要签名并且希望合影,国脚们有些机械地配合着。眼神中,却全是出局之后的无奈和沮丧。当相熟的记者说出再见时,却没有得到球员的回应,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国家队都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谁又敢保证,能够一定再见?

  曹阳、张帅和杨智没有跟随球队去香河,因为受伤,他们无缘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谁都不知道,这对他们是不是一种提前获得的解脱。六名国奥球员同样不需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他们跟杜伊一起回到了国奥队。“他们不去了,安心做好奥运会的备战。”国足领导的解释,宣布了国足总教练在这支国家队执教生涯的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