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病因谢亚龙求教科萨 曾经的米卢继任者或避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香河报道

  国足被淘汰,所有人的目光都自然地转到了国奥身上。15日,香河足球基地,同一屋檐下的国足与国奥遭遇了不同的待遇。国足不可避免地成了配角,中国足球在香河彻底调到了“奥运频道”。

  5号场被国奥“抢走”

  晚上6点,国家队正式开始训练,他们被安排在4号场地。此前,国家队几乎总是使用最好的5号场地,而现在,5号场地正做保养,绿油油的草地显得生机勃勃,一个多小时以后,国奥队在这块场地上练开了。以前,只要国足和国奥同在香河基地训练,5号场地几乎是大哥们的专属,但现在,一切都变了。

  5点半左右,国家队工作人员陆续来到场地,此时,国奥新闻官李萱站在场边,国家队的人挨个跟他打招呼,半开玩笑地说:“我们已经完了,现在开始,就看你们了。”几乎每个人,都重复着这样的话。

  训练开始,本来就只有18杆枪的国奥立即陷入半休息状态——14日与伊拉克交手的首发11人,在准备活动之后,便不再满负荷工作,只有王栋等几个队员进行着逼抢训练以及射门练习。场地上人丁稀少,倒是福拉多的喊声,越来越清晰。6点40分,国奥队员陆续从宿舍楼中走了出来,进入第5号场地。这时,在国家队训练场上的谢亚龙和南勇开始快步向5号场地走去,这两个足协的巨头,不约而同地开始从国足迈向国奥。

  训练之前,国奥围成一圈,接受主教练杜伊和谢亚龙的训话。饶有意味的是,无论谢亚龙还是杜伊,两人一个字都没有提到国家队。显然,国家队的失败结局,让他们感觉很尴尬,也让他们觉得,不该让国足的失利影响到国奥集训。

  “我不在队里的时候,你们每天做什么,我也都知道,尤其是训练计划。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参与制定。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开始为奥运做最后的拼搏了,我希望你们能刻苦训练,争取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为祖国争光。”杜伊说着。随后,谢亚龙也讲话了,“现在是我们向奥运会冲刺的时候了,我们要全力以赴。如果能通过你们的努力,为国家拿到一块奥运会奖牌,那么,你们一生都会感觉荣耀。这届奥运会,在我们的祖国举办,我希望你们不要在奥运会后感觉遗憾,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国奥队中,除了14日在国家队打比赛的几名队员外,其他人都参加了训练,喊声和笑声朗朗。而距离他们仅仅30多米的国家队,则反衬得愈发萧条。

  病因,谢亚龙求教科萨

  国家队训练的时候,正在香河集训的大连海昌恰恰也在操练。主教练科萨走过国家队训练场时,正好遇上南勇正在督训,领队柳忠长便为两人做起了介绍。随后,科萨径直奔向自己的球队。

  在科萨训练期间,谢亚龙走到了大连队的训练场地,他听了国家队工作人员的介绍,知道有这么一位塞尔维亚外教正在这里。因此,在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的陪同下,谢头特意过来与科萨攀谈。

  简单寒暄之后,谢亚龙直截了当地问起科萨,对于目前国家队的看法,科萨也很坦率,“主席先生,你的问题很真诚,那么我也就不隐瞒自己的看法了。说实在的,我看了中国队的这两场比赛,我认为,队员在能力上没有问题,他们的能力,不应该只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认为国家队在比赛组织以及赛前准备上,肯定出现了一些问题。具体是出了什么问题,因为我不了解国家队的技战术安排,我不好多做评价。”

  此前,当谢亚龙进入足协领导岗位时,科萨已经离开中国,因此,两人并不熟悉。谢亚龙问起科萨,大连队的8颗冠军之星,他拿到了几颗,科萨颇为自豪:“有3颗是我拿到的,而且,我还为大连拿到了两次足协杯冠军,一次超霸杯冠军,还有一次全运会冠军。另外,还拿过亚洲亚军。”

  谢亚龙是微笑着和科萨分手的,其实在米卢离开中国国家队之后,中国足协曾考虑过科萨。但据说,当时足协的有些工作人员担心科萨性格太硬朗,不好管理,最终放弃。这些年来,国家队中的很多大连籍队员,以及参加过九运会的辽足队员都认为,科萨如果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也许会避免这些年来中国足球的窘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