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挺:杜伊为什么喜欢用我 我不会因外界而选择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朱挺是在朋友打来电话之后才知道自己成为了网上攻击的靶子的。这之前的那个夜晚,朱挺一直过得比较郁闷。整晚他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只是和蒿俊闵几个国奥队的队友一起说说刚刚结束的比赛。只有23岁的朱挺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样一场大优的比赛,中国队在先进球的情况下怎么会输给对手,对方进球的画面长久地在朱挺的脑子里回放。失利后的第二天,朱挺随国家队转场香河,直到接到朋友从大连打来的电话。

  朋友在电话里主要在为朱挺抱不平,此时的朱挺还没有看到网上批评他的文章。几分钟之后,朋友从QQ上将网上批评他的文章的网址传了过来,在上网看了那篇批评自己的文章之后,朱挺的心情反而变得平静下来。

  每一次复盘都是批评

  “这篇文章其实说得挺对的,自己在这几场比赛里确实表现得不太好。因为我的身体和心理都不是处于一个很好的状态。我特别欣赏文章里的一些数据,如果不是有这篇文章,我自己很难对自己比赛里的表现有一个量化上的统计,现在这些数据告诉了我有哪些不足。我挺感谢写这篇文章的人,说实话我觉得这篇文章大多是善意的,是想让我进步。”

  这并不是朱挺在赛后得到的第一份批评,在比赛一结束之后,他的父亲已经给他打来了电话。和很多大连男人一样,朱挺的爸爸也是一个地道的球迷,小时候送朱挺学踢球就是爸爸的主意。每次打比赛结束之后,朱挺的爸爸都要给他复复盘。这一次复盘的内容主要是批评,特别是朱挺在场上的跑位与接应。朱挺说:“我爸爸对我某一时间踢得好的表现记得特别清楚,昨天他都是拿我状态比较好的时候和我现在比,自然我的表现要被他挑出许多毛病了。”对于来自家里人的批评,朱挺听得比较认真,“不是说我爸说的有多专业,其实他也着急啊,他是一个球迷,我们队打成这样,他不比我上火少。”

  其实批评不仅仅是来自媒体与外界,队里也有不少对朱挺的批评。朱挺说:“我们在队里谈球的时候,一些老队员也说过我,但只是集中在技术层面上的,比如说我在场上的跑位怎么样,拿球之后应该怎么样。”有传言队里有老队员对于朱挺首发不满,朱挺对这样的传言并不相信:“我知道网上在我们输球之后有这样那样的说法,说这个人说我怎么样了,那个又怎么批评我了。但首先网上的一些新闻怎么出来的我自己也清楚。其次就是我们队友说的,出发点肯定也是善意的,只是被人加工之后就走了样。”

  中国队四名前锋都不进球,但只有朱挺被骂得最狠,最初朱挺也有点委屈,毕竟打卡塔尔时他的那个射门打中了门柱险些得分。但朱挺是一个更喜欢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的人,他说:“因为郜林和曲波两个人都没怎么打,大家自然不会去骂他们。韩鹏呢,他的高球比较有特点,比赛里我们的边路球大部分都被他抢到了。我自己的表现确实不好,打的时间又多,批评我是很正常的。”

  这一次笑不出来

  在朱挺的足球生涯里,类似的批评一直没有断过。在亚青赛结束到世青赛开打之前,朱挺有一个非常低落的时期,那段时期里他在俱乐部和国青都失去了主力位置,一度让他非常不自信,他甚至怀疑过自己的足球生涯是否还会继续。然后是克劳琛的到来改变了一切,接下来杜伊的到来又让朱挺在国奥队坐稳了主力的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