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成包袱总局早已放弃 水滴主场成奥运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6月14日,国足负于伊拉克后彻底告别了2010年世界杯,尽管这是中国足球灾难性的结果,但是对08奥运会的备战却没有带来任何的震动,一切奥运备战计划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世界杯参赛资格对于现阶段的中国体育没有任何意义,足协方面14日晚也感叹“实际上总局早就放弃了世界杯预选赛”。

  实际上,世界杯出局的祸根在半年前就埋下了。

  世界杯成为一个包袱

  【总局在足协的年度汇报中,对足协在世界杯预选赛后专心备战奥运会的计划,提出了反对意见,要求从年初就围绕奥运会进行备战。“世界杯不是08年的工作重点。”】

  今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与北京奥运会发生了冲突,在一切围绕北京奥运会的战略布置下,世界杯成了总局眼里的一个包袱。在足协的年度计划汇报中,总局甚至不愿意谈及世界杯预选赛,这让足协的工作人员们伤透了心,有一件鲜为人知同时让足协心寒的事情发生在07年底,这件事也许可以解释中国队出局的原因。

  2007年12月25日在足协办公大楼里,刘鹏与其他几位副局长到足协听取谢亚龙对08年工作的汇报,在足协的报告里提出先保证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出线,然后在结束世界杯预选赛后专心备战奥运会。谁也没想到的是,在座的几位副局长竟然全部明确反对谢亚龙的意见,要求从年初就要围绕奥运会进行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并不是08年的工作重点”,几名副局长的发言全部都对谢亚龙表示了异议,从奥运战略和讲政治的角度进行了反驳,而且语气十分严厉。最后发言的刘鹏的态度较为轻松,也是表示“按照这个计划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保证奥运会的备战”。事后足协工作人员得知这段汇报会的细节时,都心灰意冷,“当时就知道这次世界杯小组出线将非常艰难。”

  由于世界杯预选赛并不是08年“工作重点”,当除夕之夜中国队开始世界杯征程时,这次世界杯预选赛完完全全成了足协的“个人行为”,总局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奥运会之外的“包袱”上。足协的工作人员也提及了一个细节,过去世界杯预选赛如此重大的比赛都会有总局领导到场,但是在天津的两个主场,距离北京不过140公里两个小时的车程,竟然没有任何一名总局的领导到场。

  在足协这次“个人行为”中,谢亚龙也承受了极大的压力,毕竟世界杯预选赛以失败告终,如果奥运会男足再无表现,则让谢亚龙“难以交代”。

  赛前一天通知发到天津

  【13日北京奥组委和总局的通知就下发到了天津体育局,从15日开始天津“水滴”开始封场,同时“要求天津组委会通过认真总结这两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中伊之战中场休息时,谢亚龙和南勇回到休息室,立即招来了天津体育局副局长谢德龙进行密谈。】

  在得知总局放弃世界杯预选赛态度后,足协的工作人员也对国足出线前景多少有些悲观。客观地说,几乎每一个足协官员都知道,在足球领域世界杯预选赛比奥运会更重要,即使没有总局的支持他们也寄望国足能够争一口气,至少撑到奥运会后的十强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