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拼凑后防零乱不堪 曹阳拉伤未愈凭什么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天津报道

  “今晚别再说比赛的事了,说到比赛头就疼!”徐云龙走进房间前,眯着眼睛说了一句,然后在走廊里留下了一个疲惫的背影。中伊之战,大龙终于首发了,但他领衔的防线丢了2个,球也输了,怎能不郁闷?

  这是一条临时拼凑的后防线。曹阳、徐云龙、张耀坤和孙祥,这四个人从来没在一起踢过正式比赛。尽管赛前杜伊将他们叫到一起单练,希望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但这条防线依然不是那么令人放心。第42分钟,伊拉克人在曹阳的防区内传中,天津队长没有抢前防守,这个漂亮的传中球也帮助包抄队员头球破门,1比1。这个球也似乎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下半场开始,所有人看到了冯萧霆的身影,曹阳被换下!?这是一个让所有人意外的决定,相比首发防线,这四名后卫似乎更无默契可言。

  曹阳在上半场前42分钟的表现不错,但正是因为那个丢球,杜伊做出了让冯萧霆出场的决定。这次换人,让中国队的右路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问题:冯萧霆和其余三名后卫赛前没有很好的交流沟通,第65分钟,他与徐云龙默契全无地跑向相同位置,待他转身补到中路,却被阿克拉姆轻松晃过,中国队球门第二次告破。

  曹阳下场,张耀坤出任右后卫。最后10多分钟,替补上场的蒿俊闵突然发现,身后不再是老队友,而是张耀坤。没有配合的两个人,也让右路进攻彻底偃旗息鼓。赛后,曹阳告诉TITAN记者,他这场比赛中,左大腿的肌肉拉伤且很疼,这个伤已经延续了最近三场比赛,“也一直没有好透,但教练让我踢,我觉得也能踢。但是,比赛时还是有很大的影响,肌肉很疼,几次启动都很困难,反复几次冲刺就不行了。”

  徐云龙并不赞同第一个失球是曹阳一人的责任,“对方从边路起球是没错,可一场比赛下来,我们不可能不让对方边路一次都起不了球啊……”他似乎想说下去,但想了想,还是停住了,“哎别说比赛了。”大龙说,这场比赛大家很想赢,压出去了,由攻转守时整个球队都出了问题。

  赛前一天,TITAN记者遇到李章洙,后者得知徐云龙将在对伊拉克的比赛中上场,韩国人丢下一句:“比赛已经结束了,现在上去还有什么用?”他还否认徐云龙有伤。不过,大龙却很委屈地告诉记者,“唉,我的伤在他眼里,就像没有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