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震宇:四年的等待最痛苦 希望小兄弟打好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天津报道

  杜震宇和国家队一样很“受伤”,言语中甚至有些哽咽。

  他有几次失误,在一次接球失误出边线后立即被杜伊换下。“教练换我有他的理由,我不会去考虑什么。就国家队的这场比赛而言,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我不是国家队表现最好的,也不是最差的。输球了心情极其糟糕,球迷怎么骂我,怎么骂国家队都很正常。”

  大多人都没想到,杜伊首先换下的会是杜震宇,而且是在一次接球失误之后做出的决定。赛前,杜震宇得知将出任主力后憋足了劲,他很努力,虽然也有几次失误。如此被换下场,杜先生怎么想?“我只是个球员,还能去怎么想。我觉得失误是正常的,比如那个没有接好的球,因为场地有水,球速很快,我这个北方球员还真没有把握好球速,所以就出界了。我一直认为,场上比赛是11个人踢的,11个人凝聚在一起,就能打好比赛。这场球,不管是先上场的还是后上场的都尽了全力。没有出线,肯定感到悲哀,球迷骂我们,证明他们还在乎。”

  杜震宇告诉TITAN记者,在彻底无缘出线之后,其他任何事都变得不再重要。“我们都清楚和伊拉克的比赛是最后机会,如果输球就彻底完蛋。因此,大家都拼尽了全力。谁都会出现失误,这些并不是主要的。痛苦的是,下一次只能再等4年。4年非常漫长,好在我还有机会参加下一届世界杯。其实,最让我难受和不开心的并不是自己突然被换下,而是没有出线让一批老队员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像李玮锋、肖战波和孙继海等人,他们是那么好的球员,但再没机会了。这场比赛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让我没有心思想任何事,大脑一片空白。”

  选择坚强,国家队上下都在这样相互鼓励着。作为中超先生,杜震宇的这次预选赛之旅并不美妙,甚至有很多失落。国家队很多人都说,本场比赛的某些调整让人费解。“现在已经没有机会去探讨应该还是不应该了。杜伊选用了很多的国奥球员,他们通过世界杯预选赛经受了考验和锻炼。我们还有奥运会,如果在国家队的经历和锻炼能帮助小兄弟们打好奥运,如果国家队的失败能成就奥运,对中国足球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杜震宇说。

  接下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是为荣誉而战的时候了,即使输也要输得明白。“输了要输得坦坦荡荡。尽管很难受,我还是要说生活还要继续,不会因为这次不出线,中国足球就不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