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马德:致命进球如此轻松 不敢相信无人盯防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伊拉克人保持着胜利者的风度,在战胜中国之后,他们没有尖酸刻薄地嘲讽中国队,而是不停地奉承国足“他们是支强队。”当然,伊拉克人也善意地提出了他们对国足一些弱点的看法——防守太疏松、进攻过多靠高球、门前把握能力不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伊拉克主教练阿德南被问及“中国队是否是这个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时,阿德南当即否认,“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是让我尊敬的球队,这场比赛伊拉克队赢得非常艰苦,直到最后一刻,中国队依然有破门得分的机会。”而铁腰阿克拉姆也表示“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实力非常接近,我无法评价谁强谁弱,虽然中国队被淘汰了,但在前面几场比赛中他们还是很有机会赢得胜利的,对这样的队伍我丝毫也不敢轻看。但中国的球员还显得经验不够,他们控制比赛的能力还不足,这也是他们今后需要提高的地方。”

  左后卫光头佬巴希姆是上半场中国队主攻的一点。他承认中国队上半场的攻势很盛,一度给伊拉克队的防线造成了很大压力。“但中国队更多是采用长传球,起高球来威胁我们的球门,这样的打法效率不是很高,而且对比赛的控制力比较弱。下半场当我们调整战术占据中场主动之后,中国队的进攻威胁就小了许多。”不过巴希姆承认,中国队的前锋韩鹏的头球还是非常有威胁的,“他今天几次在禁区内抢点攻门,但我们的门将发挥出色。其实说到进球机会,中国队今天也不少,但他们的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足,这也许是中国队这次被淘汰的重要原因。”

  在尤尼斯再一次因伤退场之后,原先出任右前卫的埃马德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习惯位置——前锋,并在比赛第41分钟利用头球扳平了比分。“我简直不敢相信,那次进攻最终会成为进球,当时中国队的防守人数比我们进攻的人多,而且看上去他们好像也都已经占据了防守位置,没想到球能这么轻松送到我头顶,而且居然没有人来盯防我,这个进球真是太容易了。”

  主帅阿德南说:“中国队是有实力的,但他们的整体还存在很多细节的问题,这阻挠了他们向前迈进的脚步。中国队这次出局了,但我依然不怀疑中国队这些球员的实力,或许过一两年,等这支队伍再成熟一点,他们依然是亚洲最强队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