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龙:主场为何反而难赢球 提前出局源于一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晚,中国队在天津以1-2不敌伊拉克,五战三平两负提前一轮出局,中国足球再一次与世界杯无缘。由于李玮峰的停赛,本场比赛杜伊启用了徐云龙和张耀坤的中卫组合。徐云龙在赛后表示,主场对把双刃剑,有好处也有压力。

  徐云龙:这场比赛发挥的还可以,作为我来讲这场比赛我们打的有些紧,可能一些年轻球员参加比赛比较少一些,其实我们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我们在主场的时候反而不能去赢球?反而还输掉了比赛?其实有的时候我们打的也很好,包括在客场有的时候也很难打,但是我们却没有输掉比赛。在主场对我们球员来讲有好处也有压力,好处是有这么多的球迷,他们作为我们场上的第12个人为我们加油、呐喊,这对我们来讲是非常好的,但是另一方面来讲也有压力,因为太多的球迷也是给我们造成了压力,尤其对于上场少一些的球员,他们觉得很紧,总是怕打不好。现在的问题就看我们怎么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怎么说呢?没有总结好,我们就去出战,出现问题也是非常正常的,输了也不是坏事,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问:四场比赛有四套阵容,频繁换人是不是有影响?

  徐云龙:我想这个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影响,我想最重要的是主教练会有他自己的安排,他有他的想法,作为球员我们可能只能是尊重主教练的战术安排,还有打法,我们没有资格去评价主教练,但是我想无论排出什么样的阵容总是对球队有好处的。

  问:作为你们这一届队员离开了,你怎么看待?

  徐云龙:现在球队存在的问题就是老的问题,这场比赛失利了也是一个老的问题,主要是一个心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克服压力,尤其是主场的压力,就像刚才我说的那样,如果我们把这种压力变成了动力,我们可能就赢了这场比赛,我们在比赛中也有这样的体现,我们也曾围攻过对方的球员和球门,也曾压着对方去打,但是当人家再反击过来的时候我们这个时候心理就变得紧张了,所以就被对手进球了。我们这两个进球都是因为对方的反击进的球,但是并不是说我们在训练中并没有考虑到这个,不是的,我觉得这场比赛运气的成分也很大,可能对方比我们更幸运一点,我们在这场比赛中也更想赢球,更想拼得这场比赛,这也正常。我们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应该说输的也是很正常的,没有什么可不服气的。

  问:怎么看球迷的骂声?

  徐云龙:被骂也是正常的,我们这一代结束了,但是接下来还有国奥的球员,还有更年轻的球员,我想应该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我想他们的努力会让你们看到希望的。(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