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输球原因应由教练总结 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晚,中国队在天津以1-2不敌伊拉克,五战三平两负提前一轮出局,中国足球再一次与世界杯无缘。孙继海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得红牌,本场比赛他只得在看台上目睹了中国队出局的过程。在接受采访时,孙继海直言国足出局应该接受球迷的骂声,至于输球的原因,孙继海也坦言这个应该由教练去总结。

  孙继海:我们也听到了球迷们的骂声,但是我想球迷们的骂声是对的,因为那是他们心中愤怒的一种发泄,作为球员我非常感谢这些球迷们这些多年来给我们的支持。我觉得他们骂我们是应该的,因为我们没有实现大家的愿望和目标。我想接下来我们应该和球迷们一起去完善,让我们的联赛变得更有质量,我希望我们的联赛会在很快的时间内能有变化,也让大家能看到变化,去实现我们的理想还有目标。

  问:这场比赛我们打成这样的结果真的是技不如人吗?

  孙继海:也可以这么说,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一定的机会的,可能在实力上我们稍差一些,其实我们在这场比赛里还是有取胜的机会的,而且我们在比赛中一段时间内是占优的,而且我们也有进球,我想这是对我们最好的说明,但是非常遗憾,我们并没有把进球保持到比赛的结束,我们还是让对手反击成功,这个很遗憾,也非常无奈。我想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我们应该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分一秒,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个时刻。接下来我们需要改进的东西也很多,我想用我们的进步来回报给球迷,让球迷看到我们的希望和未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问:作为一个球员,你觉得我们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孙继海:作为一个球员,失利的原因不应该由我来总结,更多的应该是由教练去总结。但是我想,我以一个球员的角度去总结,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在这场比赛里,大家也都看到了,但是我只能说,我们球队现在还存在着一种不成熟,因为这种不成熟就需要一种更稳定去完成,这种不成熟也导致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导致我们在这场比赛里得到了这样一个结果。我们现在和世界杯又一次失之交臂了,我想我们在小组赛的外围赛里还有最后一场比赛,去澳大利亚的时候我们还是有善始善终,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应该好好的去打,不要因为这场比赛失利了,我们无望了,我们就放弃了,我想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来,我们最不应该说的就是放弃,我们最不应该做的也是放弃。

  问:请你谈谈中国队的实力问题?

  孙继海:我冲击了四次世界杯,我是从97年开始的,当我第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时候,那个时候可能还有一点懵懂,对世界杯没有什么样的概念,只是觉得我一定要打世界杯,一定要在世界杯取得好的成绩,有好的表现,但是更深刻的意义可能并没有什么;当我第二次冲击世界杯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成熟了,那个时候也很顺利,我们出线了,那个时候我的心情真的非常激动很高兴,也非常理解世界杯的这个含义,对一个球员来讲是多么的重要;接下来就是后两次,感觉就是有劲使不出来,作为一个球员我真的非常遗憾,作为一个球员我真的很想为国效力,我也效力了,但是我们的结果还是让我们远离了世界杯,这个作为一个球员是非常遗憾的。

  问:最后一场小组赛,你会不会去澳大利亚?

  孙继海:按照球队正常的安排应该会去。

  问:因为这场比赛结束了,接下来将如何去度过今天这个晚上?

  孙继海:不知道,虽然不是我第一次去经历这个,但是心理真的很难过,我想更多的应该是沉默吧,我也不知道,或许更多的应该是反思,也许反思的时候,需要我们总结的东西太多了。接下来,我想我作为一个球员,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我们应该好好的去反思,最重要的是能让球迷们看到我们的希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