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队员心系地震灾区群众 阿德南期待早日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天津报道 “有没有像羽毛球球网的网兜?”伊拉克人跑过来问体育场工作人员,此时球场上已经摆起了标杆,原来伊拉克队要玩网式足球

  这是发生在伊拉克赛前适应场地上的一幕。一般来说,赛前适应场地,总要进行20分钟左右的对抗,在场地上寻找比赛的感觉,也为第二天的比赛进行最后的演练,但伊拉克人没有那么做,阿德南只是要求队员们分散在全场传了传球,然后就开始玩起了网式足球。当然,记者注意到伊拉克人玩网式足球没有中国队员玩得好,或许他们本来就作为消遣,并没有很认真。

  快乐这一主旋律无疑贯穿在伊拉克来到中国的始末,训练场你总能找到笑声,那是真正的笑声,并不是中国队在输给了卡塔尔之后强作欢颜。在昨天训练的时候,一名队员就客串守门员,而守门员则开始主罚任意球,客串守门员的队员接挡起来倒是颇显功底。而在昨天,唯一和今天比赛有关的技战术训练就是直接任意球的训练了。

  比赛后伊拉克人还会快乐吗?我们无法得知,但有一点我们知道,伊拉克人会给中国人一份感动。

  在今天赛前伊拉克热身的时候,伊拉克队员将穿上特制的训练服装,训练服的胸前写着“携手同心,共建家园”八个字,对中国地震灾区的人们表示慰问。“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前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拉克领队马苏德表示。随后,阿德南也和记者主动谈起了成都。“2004年,我在成都度过了一段日子,那一段旅程让我和球队非常开心。在知道了中国地震发生在成都附近之后,我非常震惊,我非常惦记那里善良的人民,希望他们尽快度过地震带来的伤痛,早日有一个新的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