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主帅:伊拉克队全体锁定三分 用胜利维护冠军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国家队将在天津的主场与伊拉克国家队进行世预赛小组赛的第5轮比赛。与中国队队内低沉的士气不同,伊拉克队已经开始针对本场比赛进行着紧锣密鼓的备战工作。球队的球员们都认为这场比赛不但关系到能否实现伊拉克世界杯之路的绝地逆转,而且同样关系到伊拉克足球的尊严,球队上下都已经准备好用最佳的状态对阵东道主中国队。

  周三,伊拉克的球员们照常在训练场地进行了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也从恢复变成了更加有针对性地战术练习。球队的主教练阿德南对伊拉克独立通讯社表示,球队现在的重点就是对球队的主力阵容进行调整和磨合,用一个最强的阵容来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对于阵容的磨合和调整,我们的球队以及每一个球员目前的状态和士气都非常的好。尤其是阿巴斯,他之前一直有伤,但是现在恢复的已经差不多了。轻微的伤势不会影响到他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

  随后,阿德南并不介意和伊拉克媒体谈论起自己的备战计划,但是狡猾的老帅还是没有透露一些具体的细节,并且在谈论战术的时候也开始王顾左右而言他。阿德南说:“我们需要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练习,包括阵容的磨合,身体和体能的训练等等。当然我们的重中之重还是要将重点放在本场比赛制订战术的执行和理解上。我们将为这场比赛做足准备工作。”

  目前,本组的形势依然扑朔迷离。还剩下两轮比赛比赛的时候,既没有球队提前出局,也没有球队率先获得出线权。澳大利亚和卡塔尔靠着7分的积分占据明显的优势,而积4分的伊拉克和积3分的中国也都在理论上有出线的可能。对于这种复杂的局面,阿德南表示:“我们球队上下的每一个人都认为这是我们必须要拿到的三分,这不但是我们小组获得出线的唯一希望,而且更是为了维护球队亚洲第一的尊严。”

  阿德南随后补充说:“对于我们的球员来说,为祖国效力是一种使命感。这让他们在训练中都非常的刻苦。他们中的所有人目前的机会都是相等的。也就是说,他们都有机会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当然,在最后我会选出最符合球队需要,最有能力的球员来参加本场比赛。”

  在伊拉克队抵达中国后,他们也受到了在中国的伊拉克使馆工作人员和在中国的伊拉克人的欢迎。在他们夺得去年的亚洲杯后,这些球员已经成为了伊拉克的英雄。由于中国作为东道主的热情款待,伊拉克球员在中国并没有什么不适应,唯一的吃饭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球队已经可以在天津最好的清真饭庄用餐,而且球队负责后勤工作的官员哈米德也根据伊斯兰教义关于饮食的规定为球员作出了伊拉克口味的饭菜。

  阿德南表示:“我们的球员都充满信心。中国队要获得出线唯一的希望就是战胜我们,然后在客场赢下澳大利亚。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来面对中国队的挑战,目前的形势让我们必须同中国队的比赛中取得一个更积极的结果。最关键的比赛是最后一轮与卡塔尔的生死战,大家都为此做好了准备。但是之前,我们必须战胜中国队让希望继续下去。”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