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福拉多:腼腆低调之人获好评 是谁让他收起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打完了中卡之战后,6月9日国家队放假一天。杜伊和福拉多6月8日晚上由翻译蒋晓军驾车一起返回了北京。在路上聊天的时候,福拉多聊起了他初次在中国坐D字头火车的感受。许久没有坐火车的福拉多偶尔尝试了一下新鲜事物使他很开心,汽车差不多要两个小时的路程火车只要一个小时十分钟就到了,既快又稳,福拉多建议杜伊有机会也可以尝试一下,就是天津火车站在装修,出站的时候有些混乱,否则整个旅程就非常完美了,福拉多还打算带自己的家人亲自感受一下。杜伊听了之后没有作声,只是一直望着福拉多笑。翻译蒋晓军似乎看懂了杜伊的心思,替杜伊把话说了出来:“福拉多教练,坐火车也能坐得如此开心,您是我见到的第一位!”福拉多听了之后一时之间没有明白蒋晓军想要表达什么意思,愣了一下,自言自语道:“我说的都是事实,就是很好嘛!”

  这就是福拉多,一个能够因为生活中一点细微的小事就能够开心不已的塞尔维亚老头儿。这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他的单纯。大家都说杜伊神秘,让人捉摸不透;而福拉多相对单纯,经常让人觉得很“可爱”。

  他脸红了!!

  这两天天津的阳光很足,尤其是上午训练的时候,在阳光下带队的福拉多没过多久脸就红扑扑的了。“嘿,你快看快看,福拉多的脸又红了!”由于上午场边看训练的记者没有几个,因此当来自南方两个都市报纸的女记者在为福拉多脸红高声惊叹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两个小姑娘看起来进入这个圈子时间不长,所以对于一切事物都感到新奇。

  “你知道吗?福拉多可爱脸红了,前几天我跟几个大连的记者在他们酒店大堂刚好遇到他跟翻译张悦,福拉多看到了大连的媒体后好像看到了亲人一样,非常开心,还接受了大家的采访呢!当时我就问了一个关于阵容调整的问题,福拉多回答的什么我都记不清了,因为我发现我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福拉多脸唰就红了,我当时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吓得就不敢再问第二个问题了!”

  其中一个女记者神秘兮兮的说着自己初次采访福拉多的经历,“后来我听大连的记者告诉我,不是我说错了话,而是我说话的时候一直盯着福拉多而且站得距离福拉多太近了,福拉多特别腼腆,在大连他经常会害羞脸红,有时候因为遇到我这样的‘愣头青’,有时候是因为大家集体夸他的时候他也会脸红,这是福拉多的特点!”另外一个一直没有作声的女记者听完之后显然有些难以置信,“这年头会因为害羞脸红的男同志太少了,我妈妈说过,喜欢小动物和会害羞的男人本性应该都很善良,看来福拉多应该是那样的人!”

  他避开了!!

  从福拉多羞涩的性格不难看出,他为人低调,十分懂得谦虚礼让,这点在他跟杜伊的相处上就能够明显的感觉出来。当杜伊还没有全面介入到国家队的训练当中时,福拉多一个人带国家队的时候,一旦队伍出现稍微的松懈,态度不够积极的时候,福拉多就会大发雷霆,甚至当众点名批评球员。

  但是自从杜伊接手国家队后,福拉多就把自己的个性都收藏起来了,完全听不到他的任何吼声,他似乎刻意在媒体面前不去抢杜伊的任何风头,在训练的时候,他并不介意带着大家一起抢圈或者逐个指导一些打门的脚法和力度等基础性工作,而把分发训练背心和挑选队员分组的任务交到杜伊手里,每逢国家队对抗之前,他都会跟杜伊小声说几句,然后他拿上一种颜色的背心,一个个叫着队员的名字发到他们手里。福拉多还是会高声提醒队员偶尔会斥责几句,但是频率和语调明显不如杜伊来之前那样果断和坚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