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中杜伊抛国足一家人概念 中伊战前先要解决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国家队最急需的是什么?并不是如何找到一套最佳阵容,而是解决球员们并不高涨的士气。因此,从中卡之战后的每堂训练课,总教练杜伊都在训练开始之前为球员们进行一番讲话。就在今天的讲话之中,杜伊再次提出了“我们都是一家人”的观点。杜伊告诉队员:如果有什么想法,可以主动与他、与福拉多,与中方教练王宝山进行沟通,希望大家一起来解决国家队的问题。

  中卡之战结束之后,尽管杜伊并不愿意与媒体过多地谈及这场伤心之战,但是杜伊与福拉多却一直在分析研究这场比赛,从各个细节、各个方面进行研究,用领队蔚少辉的话说,杜伊研究得比较透彻。而在今天训练开始之后,杜伊首先也就是针对前面的比赛向球员们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杜伊告诉球员们,从前四场的总体表现来看,还是值得肯定的,每一场国家队都有机会,打得都并不差,和这三支球队相比,中国队和跟任何一支队伍都可以相抗衡。但是出现第四场在主场输球的结果,杜伊表示自己也感到很难受,但是同时承认,中国队还有机会,这个时候绝不能放弃,接下来要和前四场一样,继续要创造得分的机会。

  杜伊认为,中国队在四场比赛里都有绝杀的机会,如果把握住这些绝杀的机会,完全可以战胜对手,包括第四场对卡塔尔的前15分钟,如果中国队先进球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就是属于中国队的。但是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一个转折就能够影响一场比赛。

  在总结了前面的比赛,杜伊告诉球员们,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调整状态,包括精神状态,更包括身体状态,我们还需要拿出真本事去战胜伊拉克队,对手不会送给我们3分。杜伊甚至告诉大家,今天的训练就要像对待比赛一样去面对,因为在今天的训练之中,自己会安排打一个小时的分组对抗,希望这一小时就是正式的比赛。

  杜伊表示:之所以要大家认真对待,主要是加强对抗的效果,自己现在需要观察一下20多名的队员的身体状态。最后杜伊强调到:国家队是一个整体,大家就是一家人,如果队员们对国家队技战术和用人等方面有疑问,可以和教练组进行沟通,可以与自己、与福拉多、与中方教练王宝山都可以进行反映,有想法说出来,然后进行解决。(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