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讲师:你们一直在退步 奥运打不好前途就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香河报道

  正在香河讲课的亚足联资深讲师文森特,晚饭后特意带领他的学员来到国奥训练场边。他表示作为中国足协邀请的讲师,不应该公开评价A级班以外的中国足球,但是在与记者的聊天中,还是流露出对这支国奥队员的担忧。“如果奥运会他们不能取得好成绩,这些球员很多可能前途就完了。”当然,文森特不仅仅对国奥队担心,他还警告说,整个亚洲足球都出现了后退的迹象。

  这次他是来给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培训班上课的,前后一个月的时间。他在授课中结合了大量中国足球的实战案例,比如上周在天津的那场世界杯外围赛,他就带着学员们前去观摩。

  比赛前一天,他就当作学员们的面,表示了对国家队备战气氛的担心,但是在记者面前却不愿意过多评价那场比赛国家队的表现。“我毕竟只是在电视里看到中国队赛前备战的画面,如果我在现场,我可能知道更多的情况,我觉得他们气氛比较紧张,但是我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文森特曾经在新加坡联赛执教,他对中国职业联赛也一直比较关注,“但是最近几年我知道中国联赛受关注度下降了,中国联赛与新加坡有点相似,一开始都很火爆,但是办到后面,就开始降温。”他特意提到了两支去新加坡踢球的中国球队,“去年是辽宁队,今年去的是大连一支球队。中国足球的水平和亚洲其他国家一样,有退步的迹象。”他认为亚洲足球进步缓慢甚至出现倒退,与这些国家的大量聘请外籍教练有关,“这些外教有多少在培养青少年?大部分都直接去了一队,他们只能按照俱乐部提供的人员进行组合。”

  “足球必须以人为本,如果没有好的球员不断出来,整个国家足球水平就会陷入衰退。你看看巴西每年有多少人在欧洲踢球?亚洲有多少让人记得住的球星呢?日本出了个中田英寿、中村俊辅,韩国几乎没有,中国也没有。”文森特对亚洲足球退步的原因如是总结。

  文森特提醒学员们注意约旦队的训练气氛很好,值得大家去研究。他得知远处大连实德在训练后,就告诉学员们,“坐在边上看别人踢球,这是最大的享受。”

  当得知中国国奥队也在这里集训后,文森特说,三年前他就知道这支球队,“当时他们在世青赛上被德国淘汰了,前面的比赛一直踢得很好,这支球队有很多不错的队员。但这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三年对于他们来说可以发生很多变化,我不清楚他们现在的情况。我知道,如果奥运会打不好,很多球员的前途可能面临问题。亚洲足球还是缺乏真正的球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